苏聿

感谢喜欢。只写周黄。
佛系更新
微博@苏心在起-287
是个周吹、是个黄吹
是个周黄吹

【周黄】来包元宵吧!

各位小仙女们元宵节快乐呀~你们吃的都是什么馅儿的汤圆呢?

今天麻麻包了菜肉馅儿的,很好次(/ω\)

明天回学校买芝麻馅儿的煮hhhh

————————————————————————————

来包元宵吧!

今天是元宵节,黄少天心血来潮的拉着周泽楷去超市买材料,说要自己包元宵。

“哎周泽楷你喜欢吃什么馅儿啊?我喜欢吃花生馅的!!”黄少天推着购物车,兴致勃勃的跟周泽楷说话。

“花生…馅?”周泽楷难得的顿了一下,这是什么黑暗料理??难道汤圆不是只有黑洋酥和肉馅的吗??

“对啊对啊!超喜欢花生馅的!芝麻的也还…可以吧!你呢你呢你喜欢吃什么的?”

“我喜欢…肉馅的。”想了会儿,周泽楷还是决定实话实说。

这下轮到黄少天懵了,一向话痨的黄少天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肉馅?肉馅??肉馅??!这是什么鬼黑暗料理??你们s市人真的好可怕!

“那…那就试试?我还没有吃过肉馅的汤圆。”作为一个g市人,要敢于尝试!没错!毕竟我们g市人什么都敢吃!

“不然…黑洋酥?”周泽楷提议。

黑…黑洋酥?这又是啥玩意?

以上来自一个只知道黑芝麻不知道黑洋酥的黄少天。

“感觉肉馅的比较容易我们还是包肉馅的吧哈哈哈哈所以先去买肉吗?”

所以最后,他们买了瘦肉末、葱、姜、糯米粉等一系列材料回家做汤圆。

趁着周泽楷回房间换衣服,黄少天悄咪咪的百度了一下肉馅汤圆,看上去不错的样子?但是还是觉得很诡异啊…

周泽楷系上围裙,先把葱、姜切成丁,和肉末搅拌在一起,放好调料,然后放进冰箱冷藏。

然后把糯米粉放进盆里用热水搅拌,和成面。

过了一会儿之后,周泽楷把面切成小块,叫黄少天。

“来包吧。”

动手能力Min的黄少天看着动手能力Max的周泽楷熟练的把肉馅包进糯米团里,可自己照着做出来的汤圆就很…吃藕??

明明都是一样的操作!

很快就把面团包完了,然后就是烧水煮了。

煮好了之后,周泽楷先捞了一个出来装到碗里递给黄少天。

“尝尝看。”

黄少天用勺子挑起汤圆,小小的咬了一口。

浓郁的汤汁瞬间盈满了口腔,软糯的糯米裹着鲜香的肉馅,意外的很美味。

“好吃吗?”

“嗯嗯嗯嗯好次好次!”黄少天把剩下的汤圆送进嘴里,盯着锅里的汤圆眼睛bling bling的。

周泽楷盛了两碗汤圆放到客厅的饭桌上,黄少天“咔嚓咔嚓”的拍了两张照片,然后po到了微博上。

黄少天V:哈哈哈哈!肉馅的汤圆哦~我跟周泽楷一起做的!大家元宵节快乐!【汤圆.jpg】

“少天,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快乐!”

——

此时的微博上,因为黄少天的微博掀起了一场斗争,主要斗争人员,是以蓝雨为代表的甜汤圆一派,和以轮回为代表的咸汤圆一派。

喻文州V:少天你真的是…怎么吃得下这种黑暗料理的?//黄少天V:哈哈哈哈!肉馅的汤圆哦~我跟周泽楷一起做的!大家元宵节快乐!【汤圆.jpg】

卢瀚文V:黄少黄少你没事吧!你真的没事吗黄少!!?//黄少天V:哈哈哈哈!肉馅的汤圆哦~我跟周泽楷一起做的!大家元宵节快乐!【汤圆.jpg】

江波涛V:队长的手艺果然很好,元宵节快乐啊黄少。//黄少天V:哈哈哈哈!肉馅的汤圆哦~我跟周泽楷一起做的!大家元宵节快乐!【汤圆.jpg】

孙翔V:怎么就黑暗料理了?!肉馅汤圆才是王道好吗你们懂什么!!卢瀚文V:黄少黄少你没事吧!你真的没事吗黄少!!?//黄少天V:哈哈哈哈!肉馅的汤圆哦~我跟周泽楷一起做的!大家元宵节快乐!【汤圆.jpg】

苏沐橙V:哈哈哈哈大家元宵节快乐哦~ps:肉馅汤圆真的很好吃哦喻队~//
喻文州V:少天你真的是…怎么吃得下这种黑暗料理的?//黄少天V:哈哈哈哈!肉馅的汤圆哦~我跟周泽楷一起做的!大家元宵节快乐!【汤圆.jpg】

周泽楷V:他很喜欢,元宵节快乐。//喻文州V:少天你真的是…怎么吃得下这种黑暗料理的?//黄少天V:哈哈哈哈!肉馅的汤圆哦~我跟周泽楷一起做的!大家元宵节快乐!【汤圆.jpg】

评论(20)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