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聿

感谢喜欢。只写周黄。
佛系更新
微博@苏心在起-287
是个周吹、是个黄吹
是个周黄吹

【周黄】兔兔那么可爱…

本来是搞笑篇来着,好像莫名就偏了?

实名表白辣子兔,是真的好吃!!来自四川同学妈妈的关爱!!阿姨做的辣子兔真的超级好吃!!

————————————————————————————
兔兔那么可爱,当然要吃兔兔啦!

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后,周泽楷和黄少天在第一时间就去领了证,成为了联盟里第一对领证的夫夫。

惹得一众单身狗嗷嗷叫。

两个人都已经退役了,黄少天拒绝了留在蓝雨当技术指导,去了s市,但是经常会上线陪俱乐部里的小崽子们切磋几把;周泽楷则是成为了俱乐部的股东之一,偶尔指导指导新人。

他们的大多数时间都在外地旅游,去领略前二十多年没有见识过的风光。

领证之后,两个人就计划着去四川度蜜月了。

听说四川的成都是一座让人去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尤其是美食多多,这让黄少天很是心动。

毕竟是个吃货。

更别说当年赵雷的一首《成都》火遍大江南北,让人不禁想要去领略一下其中的风光。

这天晚上,收拾完行李,临睡前黄少天躺在床上抱着ipad兴致勃勃的查旅游攻略。

“哎周泽楷你看你看!我刚刚查旅游攻略!不得不去的五大景点!哈哈哈哈感觉很不错哎!”

周泽楷刚洗完澡,在擦头发,闻言凑过去看了一眼,然后偏头在黄少天的脸上亲了一口,说:“跟我走就好。”

“哎呀你已经做好攻略了啊?!嘿嘿嘿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听说成都的美食超级多!对了你少吃一点你不能吃辣,哈哈哈哈还好我特别能吃辣!!”黄少天把ipad一丢,在床上滚来滚去,happy的很。

周泽楷擦完头发,把白炽灯关了留下壁灯,躺到床上,“早点睡,明天要早起。”

黄少天滚到他怀里“嘿嘿嘿”的笑:“我太兴奋了睡不着怎么办怎么办?”

嗯?睡不着?

周泽楷笑了一下,手摸上黄少天的腰,暗示道:“累了就能睡着了。”

“不了不了我睡得着啊好困啊我睡觉了晚安么么哒!”黄少天缩进被子里,真要来一发估计明天飞机都坐不了了。

“晚安。”周泽楷在黄少天的额头上亲了一下,然后抱着他睡觉。



第二天是十一点五十的飞机,从浦东出发,在下午三点四十的时候到达了双流机场。

出了T1之后,坐计程车去了先前订好的酒店,把行李什么的安顿好,然后出去吃饭。

第一站就是传说中吃货的天堂——宽窄巷子。

因为飞机餐太难吃了,黄少天饿的前胸贴后背,到处搜寻小吃。

“那个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麻辣兔头??哇!兔兔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兔!但是我有点想吃…”作为一个传说中什么都吃的广东人,黄少天其实从来都没有吃过兔子,而周泽楷就更不用说了,基本不会去尝试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想吃就吃。”出来玩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周泽楷刚想去买就被黄少天拉住了。

“咳晚点再说,看上去很辣的样子…先看看别的。”

宽窄巷子是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都是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很有意境。

黄少天一路走一路看,时不时拉着周泽楷尝试一下四川有名的小吃。

糖油果子外酥内糯、军屯锅盔口感脆嫩、蛋烘糕酥嫩爽口…

“啊我吃饱了,好撑啊…但是糖油果子真的好好吃!!对了这里好像离文殊院很近?哎那是不是就是‘洞子口张老二凉粉’?走走走我们去吃吃看!”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可以说是很出名的了,这家的招牌凉粉据说特别好吃。

黄少天点了张凉粉、钟水饺、龙抄手。

吃不下没关系,这不是还有周泽楷在嘛。

不过龙抄手其实就是馄饨,钟水饺就是饺子,但是味道真的真棒,除了略辣…周泽楷喝了大半杯水才压下去那股辣意,脸上也泛起红色。

“好啦就先回去吧,反正我们还要在这里呆一个多礼拜,吃的真满足哈哈哈哈!!”黄少天摸了摸自己圆滚滚的肚子,还拉过周泽楷的手摸自己的肚子,“你摸摸看,像不像怀胎五月哈哈哈哈!”

“嗯,我的。”

粗略了逛了逛宽窄巷子和文殊院之后两个人就回了酒店,当然,黄少天还不忘买了一份辣子兔和牛肉焦饼当作宵夜。

晚上,周泽楷先去卫生间洗澡,黄少天坐在桌前打开了辣子兔。

啧,传说中巨变态的小米辣炒兔肉。一份辣子兔,量不多,大半都是小米辣,即便是冷的,气味还是香的很。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在纠结要不要周泽楷一起?不对哦周泽楷不能吃辣,那他就先吃啦哈哈哈哈!!

黄少天从背包里拿出自己的餐具盒,打开,拿出筷子用湿纸巾擦了一下,然后去夹了一块兔肉,放进嘴里。

卧槽槽槽槽槽槽槽!!!

一口下去,黄少天的眼泪就被辣出来了。

自诩很能吃辣的黄少天眼泪汪汪的嚼着嘴里的肉,辣的不行,但是好好吃!!

即便被辣成了🐶,黄少天依旧手不停的夹兔肉。

于是…周泽楷洗完澡出来后,只见黄少天眼睛红红的,一边哭一边不停的吃兔肉。

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香气。

“少天?”

“卧槽周泽楷我跟你说这个辣子兔真的是太好吃了!!等下我先擤个鼻涕…”

“兔兔这么好吃当然要吃兔兔啊!!”

“难以置信我过去二十多年来竟然错过了这等美食!!!”

“嘶…哈…辣死我了…”

“不行了我要去漱口了,我给你留了一点你可以尝尝看!!不对!是一定要尝尝看!”

周泽楷还没说话,黄少天就跑进了卫生间。

桌上的辣子兔…虽然很香,但是周泽楷还是不去尝试了。

不过这么辣,少天的胃不知道受不受得了?

-
到了就寝的时间,周泽楷已经摸上了黄少天的腰,准备来一场睡前运动了,黄少天忽然一把推开他,跳下床跑向卫生间。

周泽楷:“??!!?”

“周泽楷…我肚子疼拉肚子了…哇QAQ小米辣真的太辣了,菊花火辣辣的疼…”黄少天略带委屈的声音从卫生间里传来。

周泽楷:“……”

低头看了看自己精神抖擞的小兄弟,嘴角抽搐了一下。

还能怎么办呢,只能忍着呗。

周泽楷快速的穿上了衣服,打了前台的电话,让人准备一杯热牛奶和肠炎宁片。

折腾了好一会儿,黄少天喝了热牛奶缓解了肚子的疼痛,又吃了肠炎宁片,然后终于睡下了。

周泽楷在把人照顾的睡下之后,看着桌上的“罪魁祸首”辣子兔,准备把它丢了,就是这玩意儿让他今晚一身的火气没法泄= =#

想到之前黄少天让他尝尝看,周泽楷皱了皱眉,拿起筷子挑了小拇指指甲盖那么小的一块肉放进嘴里。

嘶…!!!

周泽楷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水汽。

辣死!!

然后快速的嚼了两下吞进肚子里。

辣味停留在口腔里,周泽楷感受了一下。

咦…?但是好好吃啊…

看着剩余的辣子兔,周泽楷心情有些复杂。

兔子真好吃…但是也是真的辣。

他忽然能够明白为什么黄少天会停不下来了。

成都游的第一天,卒于辣子兔。

评论(12)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