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聿

感谢喜欢。只写周黄。
佛系更新
微博@苏心在起-287
是个周吹、是个黄吹
是个周黄吹

【周黄】微光(一)

如果我日更的话,大概一周完结。

剧情什么的都是虚的,主要为了520那天炖肉。

ooc肯定的,不喜点❌

人设:外冷内热占有欲超强略黑化周x伪文青小太阳黄

双向暗恋

——————————

01
黄少天是在第三次闹铃响的时候醒来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糊味。

他一把掀开被子,揉着眼睛赤脚走下了楼梯。

厨房里,果不其然是一团糟。

黄少天叹了口气,开始收拾残局。

“叮咚——”门铃响了。

黄少天把烧焦的东西倒进了垃圾桶,然后擦了擦手去开门。

喻文州背着书包,手上拎着一个鸡蛋饼,眉目温柔的看着黄少天,说:“时间差不多了。”

嗅到了空气中的焦糊味,喻文州有些失笑,“阿姨又忘记关火了?”

黄少天无奈道:“是啊是啊,她出门的时候肯定以为自己关火了,我真的觉得哪天她把房子给烧了都不奇怪。”

“我顺手多买了一份早餐,给你吃吧。“喻文州把手上的早饭递过去。

黄少天接过,然后侧身让喻文州先进家门,喻文州这才发现他赤着脚,眉头微皱。

“你又没有穿拖鞋?这样很容易生病的。”

“安啦安啦现在夏天没事的,你先坐会儿等我十分钟就好。”黄少天摆摆手,把早饭放在餐桌上,走进厨房快速检查了一遍,然后“咚咚咚”的跑上楼去洗漱。

洗漱穿衣拿上书包下来,刚好十分钟。

“走吧走吧,再不走估计就要迟到了,早饭我边走边吃。”黄少天走之前又去厨房看了一眼,确保没问题后直接抄起桌上的鸡蛋饼,开门和喻文州一起走了出去。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邻居,从小关系就很好,所以完全称得上是竹马竹马,现在两个人同在荣耀中学读高中,虽然不同班级,但是同一年级,所以都是一起上学一起回家的。

啃完了鸡蛋饼,一路和喻文州说说笑笑,快到校门口的时候,黄少天停下了脚步。

哟呵,今天查岗的竟然是周泽楷?

“怎么了?”见黄少天停下了脚步,喻文州有些奇怪的。

“你先进去吧,我等会儿再进去。”难得见到了周泽楷查岗,不在他那里记个名字,黄少天都替自己觉得不值。

“那你快点,擦边进就好了,尽量不要迟到了。”喻文州看到了校门口的周泽楷,了然的点点头,先走进了学校。

这时候距离晨读还有十分钟。

黄少天心想:擦边是不可能擦边的,不迟到怎么让他记我的名字?

黄少天磨磨蹭蹭的在晨读铃响的时候开始走向校门口,果不其然被周泽楷拦住了。

“同学,姓名班级。”

周泽楷比黄少天高小半个头,双眼皮,睫毛很长,鼻梁很挺,白,瘦,高。

高中部的制服衬托出他挺拔的身姿,领带端正的系好,衬衫的扣子扣到了最上面一颗。

一副标准的小说男主形象,还是禁欲系的。

他的手中拿着一只签字笔,正等着黄少天回答,然后登记。

“黄少天,三年级五班。”

黄少天能看见周泽楷皱着眉头,一笔一画的在本子上记下了他的名字。

他的手真的很好看,又细又长,字迹也很端正有力。

周泽楷正在写他黄少天的名字。

这个认知让黄少天觉得这一整天都会保持心情愉悦。

“签字,然后可以进去了。”写完之后,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一眼,把手里的本子和笔递过去。

黄少天与他短暂对视了一秒钟,然后接过本子和笔,在班级后面签了自己的名字。

还笔的时候还很有心机的碰到了周泽楷的手。

“谢谢啊。”然后往班级的方向走去。

周泽楷盯着自己刚才被触碰到的手指,目光移到本子上的字迹,想到十分钟前见到的两人有说有笑的走近,“啪”的一声把本子合上。

烦躁的很。

然而十几秒后还是打开了本子,把记录了黄少天名字的那页纸撕了下来,折起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里。

眸色暗沉。

荣耀中学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每个年级十五个班,班级随机分配。

黄少天在三年级五班,喻文州在三年级二班。

周泽楷比他们低一个年级,是二年级三班的。

当然周泽楷还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身份:学生会主席。

在荣耀中学里,学生会是一个很特殊的机构,他们的权利很大,成员非富即贵而且成绩优异,他们包揽了学校里的众多事项,相当于一个隐形的大boss。

荣耀中学的所有学生都知道一件事:学生会的人不能惹,尤其是会长。

周泽楷其人,能在高二成为学生会长,他的能力和背景肯定是不容小觑的。

有传言他是校董的儿子,也有传言他的家族涉足政军商三界,甚至还有传言本地的黑道也是他的家族势力。

周泽楷听了也只是哂笑一声。

哪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黄少天从后门口悄悄的溜到了座位上,同桌戳了戳他,问:“你怎么迟到了啊?还好班主任还没来,不然你肯定要被罚站了。“

黄少天把书包塞进课桌,拿出读本,压低了声音回答:“今天校门口查岗的人,是周泽楷。”

同桌“我操”了一声,刚想问发生了什么,余光瞥到班主任正从门口走进,赶紧端端正正的捧起课本大声晨读。

说起黄少天的同桌,姓张,叫张佳乐,人生经历略悲催。他原本应该上大二了,但是在他高三那年临近高考的时候,因为身体原因休了两年学,所以导致了他现在又要重读一年高三。

黄少天是张佳乐重新入学后认识的第一个人,又是同桌,所以两个人的关系非常好。

班主任来班上转了两圈之后,满意的点点头,从后门走了出去。

熬过了晨读,一打下课铃,张佳乐就把书一丢,凑过去问黄少天:“哎哎哎来跟我说说发生了什么?周泽楷竟然亲自查岗?难以置信他们学生会是没人了吗?“

黄少天还沉浸在触碰到周泽楷手指的喜悦之中,就连语调都轻快了不少。

“我跟你说,就是刚才……”

“黄少——有人找!”黄少天才刚说了几个字就被第一组靠门的同学打断了。

黄少天看向门口,站在门口的人,是喻文州。

“等下跟你说。“

黄少天起身走到门口,喻文州把一袋豆浆递给他。

“刚才忘记给你了。“

黄少天拧开盖子,吨吨吨就喝完了一袋豆浆。

“谢了啊。“

喻文州微笑的看着他,问:“今晚放学后我要留下来,有点事,你一个人回家可以吗?”

“可以可以,没事,你到时候记得路上当心点,我先回去了啊要跟张佳乐说点事。“黄少天摆摆手,表示无所谓。

“嗯,好。“喻文州点点头,然后离开了教室门口。

黄少天把豆浆袋子丢到垃圾桶里,回到座位后抬头看了看时钟,还有五分钟。

“快点快点说说,你看我八卦的眼神!”张佳乐凑过来。

“就是我早上本来快走到校门口了,看到查岗的是周泽楷就叫文州先进来了,自己等到打铃了才进校门,那不就是迟到了嘛。但是不迟到我也不能让周泽楷写我的名字,啧,我跟你说周泽楷的手指是真的好看,我还故意碰到了。”黄少天一边说一边看着自己的手,语调轻快。

“6啊大兄弟!但是我还是想奉劝你一句,别陷的太深了,先不说他是不是个弯的,周泽楷那个人吧我觉得只能远观不可亵玩,你不觉得他太让人高攀不上了吗?学校里喜欢他的男男女女都不知道能组成多少支足球队了。话说你真的不喜欢喻文州吗?”张佳乐的话题转得很快。

张佳乐是个半弯的腐男,也是某网络平台的知名耽美小说家,更是少数几个知道黄少天性向的人。

“文州怎么了?”

“你们俩真的不在一起吗?我看你们两个真的是配一脸啊!他还特地给你送豆浆。”在张佳乐心里,黄少天作为他的好兄弟,虽然是个弯的,但是真的不想看到他去撞周泽楷这栋南墙。

“哎,”黄少天叹了口气,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张佳乐,“我说乐乐啊,你就没发现,文州是个直男吗?宇宙钢铁直。而且我和文州就像是亲人一样,完全不来电嘛。“

顿了一下,黄少天接着说:“要来电我早就在知道自己性向的时候掰弯他了,还等到现在?”

半弯的张佳乐:“……”

那可真是对不起哦,腐男的眼里看谁都像是弯的。尤其是喻文州对你好成这样,不想歪都不行哦。

“周泽楷这个人嘛…乐乐我跟你说,在我见到他的第一眼,看到他的眼神的时候,我就觉得,上帝在我耳边说,我找到了我的肋骨。”

“他就是我的肋骨。”

时隔多年后张佳乐依然记得,黄少天提到周泽楷的时候眼睛里闪烁的微光,是年少时候最单纯的喜欢。


02
周泽楷回到空无一人的房子里,打开灯,把书包随手丢下沙发上。

从口袋里拿出折叠起来的那张纸,平摊开,小心翼翼地用美工刀把黄少天签字的那一块裁开来,然后夹进了日记本里。

周泽楷的家,与其说是家,还不如说是一个长期落脚点。

父母之间感情淡薄,常年分居在外,对于他这个儿子也不过是给予充裕的金钱而已。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周泽楷对任何事物都没有什么太大的欲望,那都是一些唾手可得的东西。

直到他遇见了黄少天。

那是他第一次想要得到一个人。

但是那个人的身边,已经有了人。

生活在黑暗中的人总是向往阳光的,但是周泽楷想要的那抹阳光,已经属于别人了。

周泽楷垂下眸子,对自己变态一样收集黄少天东西的行径有些厌恶,但是又忍不住继续。

一面沉沦,一面克制。

周泽楷不止一次警戒自己:离黄少天远一点。

他怕自己有一天会克制不住欲望,就像他那个父亲一样,强取豪夺。

黄少天是一味毒。

——

荣耀中学的学生会长换届是在周泽楷即将升高二的时候,上一届成员要毕业了,所以会进行成员大清洗。

周泽楷是早就被内定为下一任会长的,只需要走个过场般的演讲。

天很热,热的人心烦意乱,周泽楷烦躁的扯了扯领带,往礼堂的方向走去。

头脑涨的发疼,应该是前一天空调温度开的太低了的缘故。

“I’d like to live with You
In a small town,
Where there are eternal twilights
And eternal bells...”

轻快活泼的英文传入耳中,将盛夏的浮躁抚去了很多。

周泽楷下意识地停住脚步去搜寻声音的主人——是他想要的阳光吗?

那是一个在梧桐树下捧着书本的少年,阳光从斑驳的树叶缝隙中洒落到他的头发上,光影柔和。

夏季宽松的白色衬衣贴合少年的身体曲线,风拂过撩起了衬衣的下摆。

周泽楷的心微微一动。

但是周泽楷只看了一眼就移开了视线,准备继续往礼堂方向走。

虽然对这个声音有那么一瞬间的心动,但是这种文艺的青年他向来都不感冒。

不是他想要的阳光。

周泽楷暗自懊恼,没想到直觉竟然会出错。

但是下一秒,“文艺青年”这个认知就被打破了。

“啊啊啊啊我靠!这个破句子怎么那么酸啊!我现在去跟班主任说退出还来不来得及啊…”

少年随手把书往边上一丢,抓了抓头发。

周泽楷难以置信的迅速回头。

却看到另一个男生正朝着少年走去,少年扑过去balabala开始吐槽,男生宠溺的看着他。

心口处跳动开始加快。

他的直觉没有出错,这个少年,是他想要的太阳。

看着两个人说笑的场景,周泽楷只觉得这一幕十分刺眼。

好不容易遇见了他想要的太阳。

只是可惜了,是别人的太阳。

于是不再留恋的转身离开。

走了几步之后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少年笑的时候眉眼弯弯,露出了两颗小虎牙。

竞选仪式不过就是走一个过场而已,周泽楷很平静的背完了演讲稿,不等结果出来就离开了礼堂。

竞选结束之后,周泽楷作为新上任的学生会主席,要处理的事情很多。

但是那个少年的模样还是会时不时的出现在周泽楷的脑海中,鲜活、清晰。

即使知道那是别人的太阳,周泽楷还是忍不住去寻找少年的身影。

高中部的教学楼靠的很近,周泽楷很容易就找到了那个少年。

这一次的少年,依旧是和那个男生在一起。

有些刺眼。

“哎?小周,你在看什么?“方明华捧着一叠资料路过,难得见到周泽楷发呆,有些好奇。

“没什么。“周泽楷收回视线。

方明华顺着他刚才的视线方向看了一眼,随口说道:“这不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吗?他们两个好像是一对来着。”

“你认识?”周泽楷问道。

“是啊我们同一级的,但是不是一个班。那个矮一点的叫黄少天,人缘挺好的就是话太多了,高一点的是喻文州。”方明华也没多想,直接指给周泽楷认。

周泽楷垂下眸子。

黄少天…么。

评论(19)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