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聿

感谢喜欢。只写周黄。
佛系更新
微博@苏心在起-287
是个周吹、是个黄吹
是个周黄吹

【周黄】Soulmate(四)

10
没过多久,出早操的号角声就响起了。

黄少天面对周泽楷不免有些尴尬,但是周泽楷却若无其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是梦到了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你是想笑死我!!不过说起来你们俩都这么大了怎么还睡一起啊?噗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还是想笑哈哈哈哈哈……”趁着休息的时候,黄少天把张佳乐悄咪咪的拉到后山去说悄悄话,把凌晨的事情告诉他。

张佳乐爆发出狂笑,把丛林里的鸟都吓跑了。

“喂喂喂你够了啊!不许笑了!!啊啊啊我真的好尴尬啊!还有我真的没有做什么奇怪的梦!!我就梦到了自己成为了一名狙击手好嘛!然后就是小楷在我边上是我的观察员,打倒了目标之后就跑了…说是有女朋友了不要我了?应该就是这样…张小花你不许笑了!!”

张佳乐立刻收住笑,黑了脸,“不许叫我张小花!”

张小花这个外号其实是这么来的:在一大群学员中,张佳乐是长得最可爱的一个,不同于周泽楷的精致冷艳,而且周泽楷太“高冷”了,但是张佳乐就像个邻家小哥哥一样,长得可爱还嘴甜,被称作影子特组营的“营花”。

“行啦我们的小话痨也长大了啊~嘿嘿嘿,哥那里有好东西你要不要啊~”张佳乐有点“猥琐”的笑了。

“…闭嘴吧你幸运E!再过一个月就要进行最终考核了!不知道能有多少人可以成功通过考核去中级学校训练,哎我们家小楷肯定是最棒的哈哈哈哈!当然我也是!”

张佳乐看着好友得意的笑,真心觉得黄少天这不是把周泽楷当弟弟而是当儿子了吧?

“呸!我才不是什么幸运E!行了行了你这事没什么大不了的,以后训练再刻苦点,多余的精力就会消耗掉了,哼我反正肯定能晋级啊!走了走了赶紧回去,一会儿要体能训练了。”

“开导”完黄少天,两个人从后山回到各自的宿舍。

宿舍里,周泽楷正坐在书桌前看R93狙击步枪的组装,BlaserR93是周泽楷最喜欢的一款狙击步枪,虽然需要以手动的方式上弹,但是它的机枪操作可以比其他传统型的手动枪机有更快的速度,只要熟练运用,它的设计速度不会比一支半自动步枪低!

但是即使对着最喜欢的狙击枪,周泽楷的精神还是无法集中,心里有点冒酸泡泡。

因为,团团又跟张佳乐跑了!

连午饭都没有跟自己一起吃!

周泽楷隐约能给感觉到自己对黄少天的占有欲有点强烈,但是两个人作为彼此“唯一”的亲人,就当然不希望对方跟别人走得很近啊。

反正就是心里冒酸泡泡!

黄少天回到宿舍,意外的发现周泽楷竟然在发呆?连自己回来了都没有注意到?

黄少天走过去,戳了一下他的脸。

“小楷怎么啦?怎么一脸不开心的样子啊?来来来跟我说说谁惹你不开心啦?”

对于凌晨那件事,黄少天采取了“间歇性失忆”法,但是心里暗自做了一个决定,以后两个人还是分开来睡吧。

毕竟都要长大了,再睡一起…不合适。

周泽楷心里在冒酸泡泡,但是黄少天跟张佳乐出去转了一圈回来之后对他的态度和往常一样了,又觉得挺开心的。

于是摇了摇头,“没事啊。”

黄少天还想再问点什么,忽然紧急通知铃声响起。

这是有非常重大、紧急的事件才会拉响的铃声,营地内所有的学员都需要在三分钟以内赶往操场集合完毕。

周泽楷和黄少天迅速整理着装,然后往操场的方向跑去。

三分钟后,营地内所有的学员、教官都已经列队完毕了。

王岷昌营长站在国旗台下,手中拿着一份名单,脸上的神情有些悲痛。

“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所有的学员以及教官需要在明天全部前往中级训练基地,然后在那里进行你们的初级训练考核。我刚才接到了通知,李绍明副营长在解救被也门恐怖组织所劫持的我国侨民时,被对方的狙击手击中,牺牲了…” 

 


11
怎么会这样…

王岷昌营长的话音还在回荡着,但是操场上一片寂静无声。

 

大家都沉浸在悲伤之中。

说起来,在场的学员可以说都是由李绍明副营长亲手领进来的。在那一天,从他们的父母手中,带领他们踏入影子特组营的大门。

所以所有人的心里都很悲痛。

“我们的初级训练基地即将进行重大的改造,所以现在,全体成员立刻回到宿舍收拾行囊,明日一早就出发!”王岷昌的心里也是十分的悲痛,李绍明不仅是他的副营长,更是他数十年的好兄弟!但是他不能沉浸在悲伤里,M国的特工已经秘密窃取了影子特组营的某些资料,虽然只是表层面的,但是这个初级训练基地有极大的可能性会被暴露,为了这些祖国未来的希望,他们必须尽快撤退!

“是!”一群洪亮的少年音中夹杂着丝丝哽咽,他们虽然悲伤,但是他们会继续前进!

“解散!”

周泽楷和黄少天跑回了宿舍,然后开始整理,其实也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需要收拾,无非就是一些书籍课本衣服以及一些私人物品罢了。

于是很快的,他们两个的行囊就已经整理好了,然后按照要求送到了仓库区域,今晚六点钟的时候会把这些行囊全部运送到中级培训学校。

“哎…一想到要离开竟然还有些舍不得呢,毕竟都在这里呆了三年了,不知道中级培训学校会是什么样的,不过据说上一届的还没有毕业,那么应该人很多吧?”黄少天和周泽楷并肩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望着周围熟悉的场景,目光里充满了留恋。

“说起来李上校牺牲了最难过的应该是营长了吧,据说他们曾经是一个训练营出来的生死兄弟,现在只剩下营长一个人了。“黄少天低着头踢了踢脚边的石子,不由自主的想到自己和周泽楷以后如果分开出任务遭遇了不测,另外一个会怎么办?

“放心,团团。”周泽楷很认真的看着他,“无论发生什么,我会站在你前面。“

黄少天停下脚步,转身拥抱了一下周泽楷。

“我也会的。”

--
然而这一晚注定不会平静。

在大家都刚睡下不久的时候,紧急通知铃声响起了。

所有的学员立刻从床上爬起来套上衣服就往操场赶。

 

一天内响起两次紧急通知铃声,这是从来都没有过的事情,可见如今的情势真的是越来越急迫了。就是不知道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事情。

黄少天前一晚就没有怎么睡,刚睡着就被吵醒,所以头有点晕晕的,只能由周泽楷拉着他跑,吹吹冷风清醒一下。

两个人赶到操场,没有看到有人整队,前面其他的学员都排着一条长队,并且队伍在迅速的缩短。没一会儿就排到了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个人的手中被教官塞了一把92式手枪,5.8mm的。

“拿着手枪往前跑!从格斗室后面绕过!跑到停车库的防弹车后立即上车,能走就先走!注意防身!你们的手枪只有20发子弹!“

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两个人就被推着往前跑了。

周泽楷敏感的意识到了什么,拉着黄少天就往树多的地方跑。

因为学员们大多是分散开来跑的,所以并不会造成拥挤和踩踏的出现。

 

在经过格斗室的时候,周泽楷忽然觉得头皮有些发麻,下意识的一偏头,紧接着地上就出现了一枚弹孔印记。人有的时候对于危险是非常敏感的。

 

“是狙击枪!装了消音!”黄少天的瞳孔放大,所以说这个营地是被敌人入侵了?!

 

而对方有狙击手!

 

虽然经过的三年的训练,但毕竟都还是一群只懂得理论的孩子,射击训练使用的也只是手枪,狙击枪更是没有深入了解过。

 

所以这个时候黄少天有一瞬间的慌乱,但是他迅速的调整了过来,机敏的抓住了机会。

 

狙击手的射击时间间隔最快也不会超过2.5秒,这2.5秒就是他们隐匿的时间!

 

周泽楷飞快的瞥了一眼地上的弹孔,扫了一眼周围的环境,然后迅速拉着黄少天往西南方向的梧桐树后一躲。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从闪躲子弹到躲到树后,一切只花了2秒钟不到!

 

根据刚才弹孔射入的角度以及深度……

 

周泽楷在心里飞快的计算着,然后在黄少天耳边轻声说道:“西北10点钟方向。”


黄少天点点头,“从东南的草地匍匐过去。”

 

因为层层叠叠的格斗室不规则的罗列着,而且那个狙击手的距离至少距离这里两公里,黄少天和周泽楷换位思考了一下,然后咬着牙计算着那个狙击手可能出现的盲点区,一点一点的向停车库匍匐前进。

 

十分钟之后,周泽楷和黄少天靠在最外层的防弹车车后,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刚才真的是太惊险了,稍有不慎计算盲点错误,很有可能就被对面的狙击手一枪爆头了。

 

“我们得赶紧往前去,一辆防弹车最多只能坐七个人,不知道有没有人员伤亡,现在这个地方还是暂时安全的,但是我们得赶紧离开!”黄少天紧紧地握住手里的枪,看着周泽楷额头渗出的汗珠,莫名觉得有些口渴。

 

“你往前走,我在你身后。”周泽楷推了一把黄少天,然后转过身体紧紧地盯着外面,高度集中精神注意外面的动静。

 

两个人一个盯着前面,一个盯着后面,慢慢地挪到了最里面的防弹车,然后迅速钻进车里。

 

车里已经有了一名教练员,看见他们两个完好无损之后松了一口气。

 

“已经走了五辆了,再过一分钟我们也要发车了,你们两个都没事吧?”

 

黄少天点点头,“刚才在格斗室外收到了狙击,但是还好我们躲过去了。”

 

教练员点点头,然后指了一下后排座位,“每辆车上都有两把M82和观察镜,你们两个需要注意一下,我要准备发车了。”

 

周泽楷和黄少天挪到后排座位上,果然放着两把M82和两个观察镜。

 

这种重型机枪属于M国军队的装备,也不知道为什么影子特组营也会大量的配备,但是它的射程以及威力确实很大,不愧为世界排行第三的狙击枪。

 

但是这个时候两个人都没有什么心思来欣赏,周泽楷拿起观察镜注意着西南方向,黄少天拿起观察镜注意着西北方向。

 

教练员心中赞叹了一声,然后踩下油门发动了汽车。

 

因为营地外成为了危险区,所以教练员把车开到道路十分崎岖的山地里,在弯弯绕绕之后好一会儿才驶入正常的道路,离开了危险区。

 

这个时候已经凌晨两点了。

 

脑袋里一直紧绷着的那一根弦松了下来,人也就觉得很疲惫。

 

一阵强烈的睡意袭来,黄少天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团团,睡会吧。”周泽楷坐到角落里,让黄少天侧躺下来,头枕在他的腿上。

 

黄少天没有推辞,他实在是太困了,把头枕在周泽楷的腿上,然后一只手抓着周泽楷的手臂,没一会儿就沉沉的睡着了。

 

“你要不要也睡会儿?”教练员看了看周泽楷,询问道。

 

周泽楷摇摇头,只静静地看着黄少天的睡颜,“没事。”

 

教练员移开目光,心里不由嘀咕:这个孩子的精力是真的好,刚才能保持高度的注意力现在竟然也还能坚持住,耐力很不错啊,很适合成为一个狙击手,等到了中级训练营地之后可以向大校请示一下。

 

中级训练营地很远,是在一个更加隐蔽的山区内部。

 

车窗外的天空渐渐地从浓黑转向了泛白。

 

毕竟还是个孩子,周泽楷终于没有忍住睡意,一只手被黄少天抓着,另一只手环着黄少天的腰,低头睡了过去。

 

将近十个小时的车程之后,他们终于抵达了中级训练营地。

 

 

12

 

“团团,醒一醒,到了。”周泽楷拍拍黄少天的身体。

 

“唔……”黄少天醒过来,头有些昏昏沉沉的,是睡的有些久了。

 

他跟着周泽楷从防弹车上下来,教练员上前向中级培训基地门后的士兵表明了身份之后,从里面出来一个身穿军装的年轻人带领他们进去。

 

周泽楷看着年轻军人的肩上的肩章,不由暗自赞叹。

 

这位年轻军人看上去至多二十多岁,竟然已经是一位大校了!

 

“我叫程天谕,是负责你们初级考核的教官,一会儿我带你们先去整休,晚一点的时候会召开会议,你们的初级考核暂定为一周之后。”程天谕一边走一边跟他们介绍,然后把他们两个带到了仓库区域,按照编号找到了他们的行囊,带着往宿舍区域走。

 

中级培训基地的格局和初级培训基地差不多,但是地方明显大得多,而且新增了很多的建筑,应该是供学员进行实战训练的地方。

 

程天谕把他们带到宿舍区域,然后递给他们两把钥匙,“刚好你们两个人,就直接分配在一间寝室了,钥匙上有编号,你们整理好之后可以稍作休息,但是要注意好时间,晚上六点前往礼堂召开会议,祝你们顺利通过一周后的考核。”

 

“谢谢。”黄少天接过钥匙,向程天谕敬了个军礼。

 

钥匙上的编号是“3-5”,所以他们的宿舍在三楼五室。

 

两个人爬上楼,把东西整理好之后,差不多已经快五点了。

 

黄少天往整理好的床铺上一瘫,宛若一条咸鱼。

 

“啊啊啊啊好累啊!所以说初级培训基地是被敌人入侵了吗?一想到昨晚距离死亡那么近我就觉得毛骨悚然……不过小楷啊你在车上有没有睡觉?刚才你下车的时候走路不太自然是不是被我压的腿麻了?”

 

“睡了,没事的。”周泽楷把枕头往黄少天旁边一放,也躺了下来。

 

黄少天忽然觉得有些愧疚。

 

明明他比周泽楷年长,除了刚进来的那一年还是他在照顾周泽楷,但是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越来越成熟,从他的小尾巴变成了一个处处照顾他的人。

 

“小楷啊……”黄少天开口,还没接着往下说,“咕——”的一声,是从黄少天的肚子里发出的声音。

 

周泽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团团饿了?”

 

“那么久没吃东西你不饿啊!”黄少天揉了揉肚子,松懈下来了才发现自己真的是饥饿得很,但是现在貌似也没有吃的,在没接到通知之前也不能乱跑……

 

周泽楷起身,去包里翻了翻,然后翻出一条巧克力和一盒水果糖,递给黄少天。

 

“诺,偷偷藏的。”

 

黄少天没有接,“那么你呢?”

 

周泽楷把巧克力掰了三分之一下来,然后把剩余的三分之二递给黄少天,“现在可以了吧?”

 

巧克力的味道很浓郁,甜丝丝的,从舌尖融化到了心底。

 

巧克力和水果糖都是黄少天喜欢吃的,周泽楷为什么会准备这些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起,周泽楷变的越来越成熟了呢?

 

黄少天怔怔的看着周泽楷的脸,他还记得当初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这个人长相精致的宛若一个洋娃娃,而且是雌雄莫辩的那种,孤傲高冷,像是从画中走出来的小少爷。但是现在,周泽楷的样貌已经长开了许多,褪去了那种雌雄莫辩的精致,朝着俊逸的方向蜕变,而且周身带着凌厉的气势,站着的时候身形笔直的像一杆标枪。

 

现在想想,周泽楷除了他几乎就没有深交的人了,对着张佳乐也只是平平淡淡的。

 

就仿佛,自己是他生活的中心?

 

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就是忽然觉得有些难过。

 

“团团?”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在发愣,出声叫了叫他。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