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聿

感谢喜欢。只写周黄。
佛系更新
微博@苏心在起-287
是个周吹、是个黄吹
是个周黄吹

【周黄】Soulmate(二)

04
黄少天一口软软糯糯的粤普,语速还很快,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念了两个字:“团团”。

团团这两个字,很适合黄少天。

“11月24号。”

“哈哈哈你是射手座哎!好像我们俩的星座还挺配的!我觉得我们一定能成为很好的朋友哈哈哈哈毕竟我那么帅气!”黄少天很自来熟的跟周泽楷聊天,嘴巴里balabala的就没有停过,周泽楷也不觉得烦,反而觉得很可爱。

吃过饭之后,周清和黄毅中哥俩好的在客厅喝酒,今晚他们要留宿周家,所以母亲夏盈袖就先去收拾客房了,吩咐周泽楷则把黄少天带到自己的房间里去玩。

周泽楷的房间是一派蔚蓝色,单人床虽然不大但是睡两个孩子还是绰绰有余的,书桌上放置着演算纸、笔筒和一张与父母的合照。

在书桌上方有一个很大内置书架,里面大部分放的是父母给他买的教科书,还有一小部分是周泽楷自己喜欢的书,空着的一排上还放了许多的手工枪械小模型。

黄少天对那些小模型很感兴趣,问周泽楷:“你这都是在哪里买的啊?做的还挺好看的,这把是不是巴雷特M82A1?哇!做的这么可爱的嘛!我超级喜欢这款的!哎哎哎小楷你以后想做什么啊?我想成为一个狙击手!那种找准目标点‘biu’的一枪,超级帅气的!”

狙击手吗?周泽楷脑补了一下黄少天埋伏的样子,好像很棒的样子。

“这些,我做的。”周泽楷指着那个小巧的巴雷特M82A1,“父亲和我一起。”

??!!

黄少天觉得自己瞬间弱爆了。

“喜欢吗?送给你。”周泽楷爬上书桌,把那个小手作模型拿下来,递给黄少天。

“哇谢谢谢谢!emmm…我好像没有什么能送给你的哎…啊对了!”黄少天从口袋里摸出两颗橙子味的糖,递给周泽楷一颗。

“这是我最喜欢吃的糖!橙子味的超级好吃哦!给你吃给你吃!”

周泽楷接过糖,撕开包装,把糖放进嘴里。

清甜的橙子味带着一丝丝的酸,甜甜的糖慢慢融化在唇齿间。

多年以后再回想这一幕,周泽楷还是觉得心里甜甜的。

真的很幸运,除去前面几年我们不曾相见,之后的我们就不曾分离。

在周泽楷和黄少天进行友谊的交换的时候,客厅里周清、黄毅中和夏盈袖三个人之间的气氛则有些沉重。

“小楷和天天都通过了体检,等到九月,就要把他们都送过去了啊…”周清叹了一口气,儿子毕竟才七岁不到,而且那个地方又…

“要相信他们!我们祖国的下一代不会是垮掉的一代!他们会从那个地方走出来,成为最优秀的军人,精英中的精英!”黄毅中一口干掉杯中的酒,然后又斟满。

夏盈袖拍了拍周清的手背,“我们已经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去为他们提供帮助了,相信小楷。”

“而且他们两个会成为最好的兄弟,相互扶持!无论他们最后是一起走出来还是只剩下一个,另外一个就是我们的儿子!”

“为了祖国的未来!”

三人碰了碰杯,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

影子特组营,每五年招收一次,如今招收的是第五届学员,每一届招收100人。因为是最机密最特殊的一个部队,所以只向大校及以上的军人内部子弟招收,而且学员的年龄不得超过十岁。

需要指出的一点是,进入这个部队之后,之前所有的身份信息都会被抹去,成为一个“幽灵”。而且训练也是最为残酷和严格的,训练生死不论。从前几届毕业的学员数来看,死亡率最高能达到百分之八十,也就是说一百个人中只有二十个人能通过最后的训练顺利毕业。

这一切,房间里的黄少天和周泽楷还不知情。

晚上洗过澡之后,周泽楷乖巧的躺在了床上。

床上并排放了两只小枕头。

可能是白天有些累,关了灯之后黄少天和周泽楷说了一会儿话之后就睡着了。

而第一次和人同床共枕的周泽楷有点羞涩和兴奋,一时之间睡不着了。听着黄少天浅浅的呼吸声,悄咪咪的把自己的枕头往他那里拉了一点,然后身体也慢慢挪了过去。

黄少天的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味道,他很喜欢。

“晚安,团团。”

 

05
第二天一早黄毅中就带着黄少天离开了,周清告诉周泽楷,九月的时候他就要去训练营了。

对于训练营的残酷,周清也很详细的跟周泽楷说了。虽然才七岁,但是周泽楷很早熟,对于训练没有很害怕,对于离家也只是有一点不舍。

现在唯一期盼的,就是再见到黄少天。

因为接下来的十多年,他们将一起度过。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虽然训练依旧,但是周泽楷明显感觉到父母对他更加的关心了。

一晃九月。

那天,父亲穿上了一身军装,母亲没有去,只是出门的时候在周泽楷的额头上亲吻了一下。

“再见小楷,妈妈爱你。”

父亲牵着周泽楷的手,坐进了一早就来到门口的特殊军用车。

车子的内部都贴上了黑色胶纸,弯弯绕绕的开了很久才停下。

周泽楷和父亲一起下了车,站在这所特殊训练营的门口。影子特组营没有任何的标志,只有在门口站了两个站岗的士兵。

周清走上前去,先敬了个军礼,然后说:“首都军区第38集军团少将周清携子周泽楷前来报道。”

其中一个士兵去了警卫室向内部发出通知,过了一会儿一个两杠三星的中年军人走了出来,来到两人面前,敬了个军礼,然后开始核实二人的身份。

“我是影子特组营的副营长李绍明,现已核实身份,周少将请止步于此。”李绍明接过周清手中的资料,等到周泽楷进入特组营之后,周清的儿子周泽楷就不复存在了。

“请让我再跟他说两句话。”周清蹲下身,摸了摸周泽楷的头。

“小楷,你只有从里面活着出来,才能恢复身份。不要害怕,爸爸妈妈会永远在家里等着你。”

周泽楷抿了抿嘴,用力的点点头。

周清最后抱了抱自己的儿子,然后站起身,郑重的向周泽楷敬了一个军礼。

周泽楷也学着父亲的样子,回了一个军礼,然后跟着李绍明,正式的踏入了影子特组营的大门。

他会活着,成为一名最优秀的军人。

--
李绍明将周泽楷带到了训练场,那里已经聚集了五十多个孩子了,周泽楷眼尖的看到黄少天也在,正欢快的跟身边的人说话。

心里忽然就有点冒泡泡。

“你们先在这里呆着,等十二点人齐了之后开始报道。”李绍明向周泽楷解释道。

周泽楷点点头,然后朝着黄少天的方向走去。

黄少天正跟着身边的人聊天,冷不丁的就看到周泽楷站在他面前。

一个多月不见,周泽楷又长高了一点。见到认识的人黄少天很开心,拉着他给他介绍自己刚认识的朋友。

“小楷小楷,这是我刚认识的朋友,他叫张佳乐,k市来的,他已经九岁了。”

张佳乐已经不想再听黄少天说话了,他已经听了快一个小时了!他本来是看着这小孩长得乖巧可爱所以想来搭个话但是鬼知道这小孩哪来那么多话!不过现在来的这个长得真的像个洋娃娃啊…但是…话痨的朋友不会也是个话痨吧??

“你好你好,我叫张佳乐,你叫什么名字啊?”

“周泽楷。”

“哎你们聊你们聊,我去那边看看。”张佳乐看着这小孩表情有点严肃,猜测大概是他们想叙旧?自己还是去旁边坐着吧。

他才不是不想继续受黄少天的荼毒呢!

看张佳乐走了之后,周泽楷凑到黄少天边上,声音很小的叫了一声“天天哥哥”。

“哎哎哎怎么啦?是不是想家了啊?没事没事我也在这里呢,老头子跟我说这里的训练很残酷,但是别担心,我们都会过关的!乖哈~”黄少天安慰着周泽楷,其实他心里也没底,老头子临走的时候跟他说这个训练营里生死由命,他其实也很慌张。

“你是我黄毅中的儿子,就应该活着从里面出来!”

老头子临走时说的最后一句话被黄少天牢牢的记在了心底。

黄少天握着周泽楷的手,周泽楷比他还小一岁呢,肯定很害怕。

然而周泽楷内心和黄少天脑补的相差了十万八千里。

害怕?不存在的。

在周清转身的那一瞬间周泽楷就意识到了,自己现在只有黄少天了。

影子特组营的教育及训练需要十二年,从这里毕业的学员能够适应世界上任何一种地形,能够在任何人类能够生存的环境下生存,能够使用世界上任何一种武器,熟知各种机械设备的组装拆卸。

从这里毕业的学员隶属于影子小组,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战斗力第一的最精锐的特种部队。

“团团,只有你了。”

我只有你了,我们会成为最亲密的兄弟,最亲密的战友。

黄少天摸摸周泽楷的头发,道:“嗯,我会一直跟你在一起的。但是,你为什么要叫我团团?”

 

06
因为你说话软软糯糯的像个糯米团子啊。

周泽楷心中如是想到。

“喜欢。”

“行吧行吧你喜欢怎么叫就怎么叫,以后哥哥会罩着你的!”黄少天也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所以很自然的就把周泽楷当成了自己的弟弟。

没过多久,学员都到齐了,然后一个士兵走了过来,让他们按着身高十个一横排的站好,排了十队。

周泽楷和黄少天站在第二排,这里的学员大部分都是九岁到十岁的,八岁及以下的只有寥寥五个。

队列站好之后,李绍明上校和另一个瘦瘦高高的军人一起走了过来,站到了国旗下的站台上,等全体安静了之后,李绍明上校猛然发出一声暴喝:“立正!”

百个来自各大军区的内部子弟一起挺直了自己的身体,他们都是在军区大院长大的孩子,对于一些基础动作做得很标准。

“向左看齐!”

“向前看!”

“报数!”

“一、二、三、四、五…”

报数完毕后,李绍明清了清嗓子,虽然面对的是一群孩子,但是演讲还是很清晰:“我叫李绍明,是影子特组营的副营长,我身边的这位就是你们的营长王岷昌大校。从你们踏入影子特组营开始,就已经开始了训练!我相信你们能够来到这里都是经过了严格的挑选的,无论是体能还是心智都是十分优秀的,我希望你们能够努力的学习知识!刻苦训练!然后成为最优秀的军人,回报祖国!你们有没有信心!”

“有!”一群半大的孩子用尽全力呐喊出声。

王岷昌大校看着这些朝气勃勃的孩子,内心赞叹。

“这里是初级培训的地方,未来的三年你们需要在这里完成第一阶段的训练,只有通过初级培训的学员才有资格进入中级培训,那时候你们就会接触到真正的武器、真正的残酷。珍惜现在吧,这将会是你们最轻松的三年!”

场上的所有学员都感受到了一种深深的压迫力,但是没有人退缩!

简单的演讲完毕了之后,这群孩子就被带到了宿舍。

这里的宿舍是两人一间的,按着刚才的排列顺序,黄少天和周泽楷很自然的就被分到了一个宿舍,住在三楼。

“哎,从此以后你就要跟哥哥我相依为命啦!记住了啊,以后我就是你亲哥了啊,我们就是亲兄弟啦。”黄少天坐在椅子上,打量着这间屋子。

东西都是已经准备好了的,分为上下铺的单人床倚靠在一边,另一边是两张并排的书桌,侧边有两个大大的衣柜,然后还有独立卫生间和阳台,总体来说条件很不错。

“嗯。”

说实话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黄少天有一种自然而然的亲近感,在没有见面之前黄少天作为父亲激励他的一个存在,是让周泽楷觉得有些嫉妒的,然而一见到面,所有的不虞通通就消失了。

就仿佛曾经见过一样。

黄少天说从此以后他们就是亲兄弟了,其实在踏入这个地方之后,周泽楷的眼中就只有他了。

“对了你想睡上铺还是睡下铺啊?你睡下铺吧,睡上铺要爬上爬下的我怕你摔着了,嘿嘿嘿我偷偷的带了一盒糖,等下分你一半啊,要藏好了!不然要被没收的…”黄少天一边絮絮叨叨一边整理自己的衣服,周泽楷也跟着整理。

两个人都只带了一个小包,因为在这里所有的东西都会发,所以并不需要特别准备什么东西。

整理完了之后黄少天就拉着周泽楷下楼去食堂吃饭。

在宿舍楼下有一个专门放地图的架子,供新学员认识初级培训学校的场地。

两个人根据地图的指示来到了食堂,然后拿着餐盘去取餐。

打的食物的分量也是刚好的,没有浪费。

在偌大的监控室里,负责观察周泽楷和黄少天的两位士兵不约而同地在手中表格的其中一项后面打上了“优秀”的评语。

监控室里的士兵们全神贯注的观察着自己的观察对象,之前就已经说过了,从踏进影子特组营开始,这群孩子的训练及考核就已经开始了。

吃饱喝足的两人把餐盘放置到回收架子上,然后循着地图的标志去领取他们的训练服以及课程教材。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在熟悉了地形以及领取了相应的物品之后,两个人早早的就洗了澡准备上床睡觉。

黄少天“蹭蹭蹭”的就爬到了上铺,然后打了个哈欠。今天真的是太累了,又是搬东西又是收拾的,还好明天是誓师大会…大概也是唯一一个不用训练的早晨?

周泽楷关了灯之后躺在床上,身体很疲惫但是却睡不着。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以后就要在这里生活下去了啊…

还好有团团。

“团团,睡了吗?“周泽楷的声音压的很低,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睡着,如果睡着了这样就不会吵醒他了。

“还没呢,怎么啦?”黄少天其实已经快睡着了,但是因为担忧周泽楷想家,所以一听到他的声音就清醒了。

“想跟你睡…”

黄少天坐起身,把自己的枕头往下面一丢,然后窸窸窣窣地爬下来钻进周泽楷的被窝,放好枕头,抱住周泽楷然后轻轻的拍着他的背。

“没想到你这么黏人啊,干脆以后就叫你小黏糕算了,好啦不害怕啦,我陪着你呢,乖啦乖啦睡觉吧…”

黄少天总是会忘记自己也不过大周泽楷一岁而已,而且能够通过选拔的人心理素质才不会那么脆弱。

“小黏糕”周泽楷蹭了蹭黄少天的肩窝,然后在那种很好闻的气息中沉沉的睡去。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