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聿

感谢喜欢。只写周黄。
佛系更新
微博@苏心在起-287
是个周吹、是个黄吹
是个周黄吹

【周黄】Soulmate(一)

“目标6点钟,750米!”周泽楷架着R93狙击步枪,右眼对准瞄准镜,左眼睁开观察目标人物和自己周围的环境情况。

“目标6点钟方向!距离750米!西南风向风速10米!温度23度!根据移动速度有3秒钟时间可以狙击!”黄少天举着望远镜观察着目标人物,调动倍率仔细确认着。

“目标确认!”

随着黄少天话音落下,瞬间,一枚枪弹直直的射入目标人物的眉心。

正中眉心。

“目标已死亡,位置暴露,撤退!”

周泽楷迅速收起枪支,和黄少天小心确认周围环境,快速退离制高点。

--

影子小组,中国最精锐的特种部队,他们有实体编制,有系统的训练场,但是他们没有番号。

周泽楷和黄少天就是其中的一员。

周泽楷是一名狙击手,黄少天是他的观察员。

他们的狙击小组被称为soulgroup。

他们是经过最严格训练的士兵,拥有最强悍的破坏力和生存能力。

他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01

不知道别人的童年是怎样的,至少在周泽楷的记忆中,他从五岁的某一个早晨开始,就被被父亲勒令着每天围绕着军区大院长跑,至少十圈。
 
虽然出生在s市,但是因为父母工作调动的原因,周泽楷从记事起就生活在首都。
 
长跑的训练始于一个冬季。
 
北方的冬季温度极低,雪纷纷扬扬飘落,虽然很漂亮,但只一夜,就能积到了十七厘米厚,对于当时的周泽楷来说,几乎是淹没到了小腿的程度,这样的厚度就连走路都觉得有些困难,更别说跑步了。
 
那天清晨,天刚蒙蒙亮,已经积了一夜的雪在不明亮的光线中显得有些温和。还在睡梦中的周泽楷被父亲从温暖的被窝中拉起来,来到了院子的门口。一打开门,呼啸而来的寒风瞬间带走了身体的温度。周泽楷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脖子,躲到了父亲的身后。

“不要躲,从今天起要开始你的体能训练,第一项就是长跑。”父亲把他从身后拉出来,注视着他的眼睛。
 
太冷了,外面真的太冷了,而且积雪也太厚了,他一点儿也不想出去跑步。
 
“小楷,你要记住,寒冷和积雪并不是障碍。”他记得父亲严肃的神情,“你的敌人是风、是雪、是寒冷!但你会克服他们!你是军人的儿子!你出生在军人世家!你以后也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军人!”
 
为什么出生在军人世家就要成为军人?周泽楷不解。
 
凛冽的寒风透过门冻得他的手指刺痛无比,他下意识的往内屋的房间跑去,但是父亲一把拉住了他的胳膊。
 
“去吧,绕着院子跑,十圈。只要跑起来你就不会觉得冷。”父亲随即就把他推出了屋子,然后毫不留情地关上了门,把他隔绝在冰天雪地之中。
 
冷,刺骨的冷。周泽楷站在门口拍打着门,哀求父亲开门让他进去,外面太冷了,他没有办法在这种天气下跑步。
 
但是那扇门毫无动静。
 
只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周泽楷就觉得自己的脸、手完全被冻僵了,厚厚的棉服也无法完全抵御寒风,积雪淹没小腿,他觉得自己的小腿仿佛失去了知觉。
 
周泽楷有点委屈,眼眶蒙上了一层水汽,被北风一吹,眼睛酸涩的生疼。

父亲说跑起来就不冷了。
 
于是他吃力的抬起脚步,一步一个脚印,开始绕着大院外围跑。
 
一圈、两圈……雪花纷纷扬扬的洒落,伴随着呼啸的北风,生硬的打在周泽楷的脸上。他的脸很疼,即使手指蜷缩成拳头,但还是冻得刺痛无比,何况还逆着风,呼吸更是困难。
 
不知道这是第几圈了,虽然周泽楷的身体暖和了起来,但是他的脑子却变的一片混乱,脚步越来越沉重,汗水从额头滑落,忍了许久的泪水也终于从眼眶中滑落,他觉得自己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为什么大院里的其他孩子,无论是比他大的还是比他小的,没有任何一个像他一样被逼迫着在雪地里长跑。
 
为什么只有他要接受这样残酷的训练?
 
眼前的画面逐渐模糊,周泽楷一个踉跄,跪倒在雪地里。脸埋在冰冷的雪地里,刺骨的冰冷让他的脑袋清醒了一瞬,然后紧接着就是眼前一黑。
 
再次醒来后是在医院里,入眼的就是一片白色,周围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
 
大抵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周泽楷讨厌白色,白色与他而言,真的是太刺眼了,也太……冰冷了。
 
“吱呀——”病房的门被推开了。

周泽楷看到父亲和母亲一起走了进来,父亲微微皱着眉头,而母亲则是眼眶泛红。

“小楷,你觉得怎么样?身体还有哪里不舒服吗?”母亲俯下身亲了亲他的额头,然后坐在病床边,替他掖了掖被子。

印象中母亲很少对他表现出柔情的一面,母亲也是一名军人,时间大多数都奉献给了科研,所以周泽楷基本上还是和父亲呆一起的时间多。

“没事呀,有点晕。”享受着难得的温情,周泽楷的语气中带着丝丝的撒娇。

毕竟还只是个六岁不到的孩子。

父亲沉默了片刻,缓缓地开口:“小楷,你还记得上次到我们家来的黄叔叔吗?”

黄叔叔?周泽楷回想了一下,然后点点头,“记得。”

“他也有一个儿子,比你大一岁,也是从五岁开始训练体能,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所以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吗?为什么黄叔叔家的儿子五岁开始训练他也要五岁开始训练?

似乎是看出了周泽楷的疑惑,父亲叹了一口气,“对你们训练是有原因的,小楷,你天生就适合成为一名军人,现在对你说这些你或许不会明白,但是之后你会懂的。”

“小楷,坚持下去吧!”

 

02

因为只是受寒和体力透支,所以周泽楷很快就恢复并且出院了。 
 
然后就是日复一日的训练。 
 
父亲为他制定了一份训练方案,母亲也是赞同父亲的,因为她在家的时间逐渐增多,并且和父亲一起教导他其他方面的知识,从天文到地理,数学到力学。 
 
所以周泽楷和大院里的其他孩子不一样,他没有浪费时间去上幼儿园,在家接受父母的特殊教育。休息的时间里父亲时不时的会跟他说一些黄叔叔家儿子的事情,那个孩子如今的知识水平如何、耐力体力又如何。

孩子嘛,总是喜欢攀比的,所以周泽楷对于父亲口中的那个处处强于自己的“别人家的孩子”产生了好胜心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既然他能做到,我也能! 
 
父亲周清发现周泽楷愈加的刻苦了。 
 
在周泽楷六岁半的时候,训练任务已经增加到了绕着大院跑三十圈,外加两百个俯卧撑和一百五十个仰卧起坐了。 
 
某天晚上,睡醒一觉的周泽楷揉着眼睛起来去客厅倒水,意外的发现父母还没睡,两个人交谈的声音隐隐透过门传了出来。

“阿清,我们真的要送小楷去进行体检吗?”

“为了他我们已经准备了一年多了,是时候了,他天生就有惊人的反侦察能力,只要他能通过体检进入那个地方,我们就等着看吧,他会是一名最出色的军人!”

“他还那么小…”

“黄少将家的儿子也是在今年准备送去体检,相信小楷,他可以的!如果通不过也没什么,他长得那么秀气就应该多学会一些本事!”

体检?什么体检?但是周泽楷注意到那个传说中黄叔叔家的儿子好像也会去。

也就是说自己很快就能见到他了?

已经在这个“别人家的孩子”压力下煎熬了一年多的周泽楷觉得,这真是一个好消息。

不再继续关注父母的谈话,周泽楷倒了杯水之后就回房间继续睡觉了。

周末,父亲带着他坐了很久的车,来到了首都军区总医院。绕过曲折的通道,来到了一个特殊的大厅里。

大厅里只有一个接待台,父亲把自己的军官证等各种证件以及一张折叠着的纸递给接待的人员,然后过了许久,接待人员才递出一张体检表格。

父亲接过体检表格,在上面填了一些信息,然后带着周泽楷走到了接待台后面的通道,指着前方的路说:“顺着这条通道一直往前走,尽头会有一个医生,把你的体检表格递给他。你要自己去,我不能陪着你,但我会在出口处等着你。”

“嗯,知道啦。”周泽楷从父亲的手里拿过表格,对于一个人去体检这件事完全没有在害怕的,他关心的只有一件事。

“爸爸,天天哥哥,也在吗?”因为父亲每次都只说天天,所以周泽楷一直不知道那个人叫什么名字,应该是黄x天?或者黄天x?

周清难得的笑了一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他已经进去了。”

周泽楷捏紧了手里的表格,一个人向通道深处走去。

通道并不短,尽头是一间封闭的屋子,门口坐着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看样子年纪不太大。周泽楷走过去把表格交给他。

“哟,周少将家的啊,小朋友几岁啦?”医生叔叔扫了一眼表格,然后蹲下来和周泽楷聊天。

“六岁半。”

“哈哈这么小,一个人到这里来怕不怕啊?”

“不怕。”

夏黎摸了摸鼻子,不愧是周少将家的小公子,心理素质真的不错,但是要把这么一个精致秀气的小娃娃送到那个地方去,周少将夫妻俩也真的做做出了一个很了不起的选择!

“好啦,现在你可以进入那个屋子啦,里面的房间都有编号,认识数字1-10吗?”

“认识。”

夏黎笑了笑,这么精致的小娃娃努力做出一张严肃脸,真的是非常的可爱。

“一会儿进去之后在那个编号为3的小房间呆一会儿,等轮到你体检的时候会有人来带你去的。”

“好。”

周泽楷进入通道尽头的屋子,里面有十个小房间,每个房间门上都有一个阿拉伯数字编号,周泽楷走到那个编号为3的房间门口,踮起脚尖拉开门走了进去。

房间很小,只有十平米不到,里面除了一个小板凳什么都没有,而在周泽楷进入房间之后,房门忽然就合上了。

一室黑暗。

周泽楷坐在小板凳上,虽然有一点点害怕,但是只要想想父亲之前给他上课的知识,就觉得也没什么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听到了隔壁有人在敲墙壁。

“喂喂喂?隔壁有没有人哇?哎这里真的好无聊啊好安静啊都没有人可以说话我快无聊死了。啊我为什么要答应老头子来这种地方啊,喂喂喂有人嘛能不能回答我一下啊?”随着敲墙壁的声音,一个男孩子的声音也传了过来。

“有。”周泽楷回答道。

“哇真的有人啊!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啊?”

周泽楷心头一动。

黄少天?黄、天?

在黑暗中,周泽楷露出了一个笑容。

是你吧?虽然我们未曾见面,但我已经认识你一年多了。

 

03

“周泽楷。”

听到隔壁有人的黄少天真的是无比的激动,他天不怕地不怕,小黑屋什么的完全就是小case,但是没有人说话真的很无趣啊。

老头子从两年前就开始训练他,说是要把他培养成一个最优秀的军人,然后昨天就把他忽悠到了首都来,今天一大早把他带过来做什么体检,没想到一进来就被关了小黑屋…

“喂喂喂你今年几岁啦?你是哪里人啊?嘿嘿嘿我是g市来的哦感觉首都的气候和我家那里完全不一样…”软软糯糯的粤普从墙对面传过来,周泽楷忽然觉得,黄少天应该长得很可爱,那口带着粤腔的普通话软的像个糯米团子。

突然就很想见到他,不知道他本人是不是也像个糯米团子。

“六岁半,本地人。”

“啊呀比我小一岁哎!你生日是什么时候啊?你是什么星座的啊?我八月份的生日哦!是超级帅气的狮子座!对了,说起来你有没有上小学啊?我本来应该去上小学了,但是我家老头子说什么通不过这个体检再去上小学,通过了就要上特殊的学校了哎嘿嘿像我这么聪明帅气的人怎么可能通过不了这个体检呢对吧对吧!……”

周泽楷很佩服黄少天,能够balabala说个不停,但是他还没回答黄少天的问题就听见隔壁的房间门被打开了。

然后隔壁就没有了声音。

“你还在吗?”周泽楷忍不住出声询问。

没有回答。

又过了一会儿,周泽楷的房间门终于被打开了,门口站着的是一位看上去很稳重的军医,他把周泽楷从黑暗的房间里带出来,问他:“感觉怎么样?”

“还行。”周泽楷回答道。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要在小黑屋呆着,但是周泽楷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太好的地方。

顾昭霖看着面前精致的男孩子,暗自赞叹,这是一颗好苗子,心理素质够硬!耐得住寂寞,忍的了孤独!

顾昭霖微微一笑,对周泽楷说:“接下来我们可以去进行常规的检查了,跟着我走吧。”

于是周泽楷跟着这个军医穿过走廊,来到了一个宽阔的屋子,进行了一系列详细的检查。

顾昭霖看着体检表格上的数据,觉得非常的不可思议。

心跳与肺活量、神经第一反射速度、握力、弹跳力、身体柔韧度、思维活跃度、创造力等等等等,每一项检查上得到的几乎都是一个完美的数据,尤其是他的视力,双眼视力竟然都达到了2.0!

这双眼睛天生就适合一个狙击手!

检查完了之后,顾昭霖对着手中体检表格笑得很开心,周少将家的这位小公子,可以说是完全合格的了。

带着周泽楷往出口走的时候,顾昭霖随口问了一句:“体检完出来之后我们经过了多少间房间还记得吗?”

“37间。”

顾昭霖只是随口一问,但是没想到周泽楷竟然给了一个答案!作为一个对特殊体检中心的构造了如指掌的医生,他迅速的回忆了一下刚才走过的路。

真的是37间!

到了出口的时候,周清已经等在外面了,顾昭霖上前向周清敬了一个礼,很激动的说:“少将!您的儿子身体各项数值都很完美!尤其是他的视力!天生就适合成为一个狙击手!而且他还有惊人的观察力和记忆力!恭喜您!您的儿子完全合格!”

周清和顾昭霖握了握手,向他表示了感谢。

然后蹲下身,双手扶在周泽楷的肩上,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喜悦。

“小楷,你是我的骄傲!”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看着父亲喜悦的脸庞,不知怎么的就很想知道那个人的消息。

“爸爸,想见天天哥哥。”

周清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口中揶揄,“走吧,本来就约了一起吃个饭,难得你对一个人那么上心。”

折腾了快一天了,因为周清和黄毅中早就约好了一聚,所以等体检结束后先去汇合,然后开车回到了大院里,设宴地就在周清的家里。

在见到黄少天的第一眼,周泽楷所有的嫉妒与攀比心都消失的一干二净了。

黄少天与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是又有些相似。虽然长他一岁,但是和他身高差不多高,长的白白嫩嫩非常可爱。

但是最吸引他的还是黄少天的笑容,笑起来像个小太阳,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脸颊两边还有两个小酒窝若隐若现。

“嗨你好呀!哇没想到你就是我隔壁的那个人!我是黄少天哦!黄色的黄,少年的少,天空的天!很好写的!你的名字怎么写啊?对了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生日和星座呢!”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