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聿

感谢喜欢。只写周黄。
佛系更新
微博@苏心在起-287
是个周吹、是个黄吹
是个周黄吹

【周黄】你被刻在我的心上(中下)

16

洗完手之后的黄少天端端正正的坐在饭桌上,面对着一桌他喜欢吃的菜,真的是心情愉悦呢~

周教授看着饭桌上的菜,呵,一个她最喜欢的都没有,所以说周泽楷这小子果然就是传说中有了媳妇忘了娘。忽然有点心酸,自己养到那么大的傻儿子就这么给了别人了,等到再过几年,就只有她一个人了吧…

黄少天敏感的察觉到了周教授情绪有点低落,于是悄咪咪的戳了戳周泽楷的胳膊,用眼神示意他:快点给你妈夹菜!

周泽楷迷茫地眨了眨眼睛。

黄少天扶额,傻小子真的是…于是他脸上挂着讨好的笑,夹了一块排骨到周教授的碗里。

“小崽子…”周教授不由得觉得好笑,其实她就是有点点心酸而已,又没有生气,不过黄少天这个小崽子的反应真的是太可爱了。

吃完饭之后,周教授也没多呆,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出了门。

周泽楷去厨房洗碗,黄少天就窝在沙发上看着他。

啧啧,这个男人,长得又好看,又会做家务,做饭还那么好吃,最重要的是,他是我的啊哈哈哈哈!!!

“给。”周泽楷洗了碗之后,还洗了一盘樱桃端出来。

黄少天忍不住跳到周泽楷怀里嘤嘤嘤了。

“啊啊啊啊期末结束了我要回家了要两个月看不到你了!”

黄少天的家在g市,距离s市还挺远的。

周泽楷揉揉他的头发,亲了一口,“没事,去找你。”

于是见过家长的黄少天这天晚上安安心心的住在男朋友家里,毕竟要回家了有点舍不得。不过明天可以出去约会啦!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就把周泽楷叫醒,很愉快的准备好出去玩。

黄少天来s市一年多了,但是对这座城市还是不太熟悉,也没有好好的去逛一逛。

周泽楷作为一个本地人,虽然从小在这座城市长大,但是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去了英国,每年回来的次数也不多,所以也不太了解有什么地方好玩的。

于是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相视一笑,去网上找攻略了。

最后决定去约会圣地——迪士尼乐园。

s市迪士尼乐园是最近才开园的,所以游客很多。

周泽楷紧紧地牵着黄少天的手,怕人流把他们分开。

远处,一个相貌琐的中年男子看到黄少天,觉得这个少年似乎有点眼熟,但一时之间怎么也想不起来,于是摇摇头,继续向周围的人吆喝。

“票子要伐票子要伐?”

一晃就大中午的了,中年男子抹了一把头上的汗。黄牛真不好当!要是三弟还在的话就好了!

等等?三弟!

中年男子瞪大了眼睛,终于想起来为什么眼熟那个少年了!

——

另一边,一无所知的黄少天正和周泽楷一个设施一个设施的玩。

虽然嘴上说的好听,实际上黄少天就是个小怂包,怕高怕的不得了,还嘴硬说一点也不怕。周泽楷宠溺地笑笑,只是把他拉的更紧了一些。

是啊是啊,我的少天最棒了,一点都不怕的。

 

17

可能是因为临近假期,所以乐园里的人很多,黄少天和周泽楷玩了没几个地方时间就差不多了,午饭是在美味集市解决的,味道很不错,但是黄少天内心暗搓搓的想,还是周泽楷的手艺最好!

两个人手牵着手出了乐园,完全没有注意到不远处有个身影盯着他们。

那个人正是早上相貌猥琐的中年男子。

他远远地看着那两个人离开,想着是时候去探望一下三弟了,当年那件事应该能去要一笔封口费。

——

黄少天今晚不能再继续住在周泽楷家了,他买了第二天早上的机票,所以今晚要回寝室收拾行李,第二天一早就去机场。

“哎票买的早就是不好,要不是早就跟家里说好了我肯定晚点再回去QAQ不对啊我姐已经知道了那我其实可以晚点回去的哎!”周泽楷把黄少天送到了寝室楼下,黄少天磨磨蹭蹭的不太想上去。

周泽楷抱着黄少天,亲亲头发,反正周教授假期有一个科研活动,所以他可以去g市呆很久的,不过看自己的小男朋友这么纠结,还是告诉他吧。

“我可以去,挺久的。”

黄少天瞬间就不磨蹭了,“啊呜”一口咬在周泽楷脸上,留下了一个牙印,然后飞快的上楼了。

连句“再见”都没有说。

活该!谁叫你不早点说的!

跑回寝室的黄少天拿出手机想噼里啪啦发个短信骂周泽楷一顿,但又有点舍不得,于是趴到窗户边往楼下看看。

周泽楷还没走,抬起手摸了摸脸上的牙印,然后就笑了。

啧。

算啦,黄少天很大度的表示,毕竟假期还能见到嘛。

围观了黄少天全程的郑轩和宋晓窝在角落里碎碎念。

郑轩:我觉得黄少自从和周泽楷谈恋爱以后画风就变得很不对劲啊…让我觉得压力山大啊…

宋晓:三天两头不着宿舍也就算了毕竟是有男朋友的人,可是咋这么黏黏糊糊的啊…

郑轩:所以说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一股酸臭味,是恋爱的酸臭味…

宋晓:可怜了远在美帝的喻队…

远在美帝的喻队:啊啾——!

黄少天等到周泽楷走了之后才从窗边回来,然后开始哼着歌收拾行李。

——

s市五角场监狱。

“喂,三弟啊,你还记得当年那小子吗?”张兵,也就是那个卖黄牛票的相貌猥琐的中年男子隔着玻璃和另一个长相阴柔的男人打电话。

张文冷笑了一声,“记得,怎么可能不记得,不然我怎么会待在这个地方?大哥你为什么忽然问起了这个?”

张兵:“我今天看到他了,他跟另一个小伙子一起去游乐园了,你还记得他家是哪里的不?”

张文仔细的回忆了一下,说:“我记得好像是g市的,那小子的父母说的一口的粤语。家里好像还有以前藏着的地址。”

说到这里,张文疑惑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大哥,“你想做什么?”

张兵笑了两声,“不做什么,就是问问,那小子现在在s市,要不要去吓唬一下?”毕竟做黄牛太累了,累死累活的还没几个钱。

“别别别,我一个进来还不够你也想进来?虽然我心里也憋着一股气,但好歹没几年我就能出来了,你就忘了这事吧。”张文这几年也被磨平了棱角,只想接下来的时日安安稳稳的度过。

张兵嘴上答应了,心里却不以为然,决定到时候回去翻翻。

 

18

再一次踏上了g市的土地,黄少天觉得整个人都身心舒爽了。

姐姐黄少荻已经等在外面了,黄少天取了行李之后欢快地跑到姐姐身边,把行李放进后备箱之后坐到了后座上。

“哎姐你最近有没有跟文州通话啊?我前段时间给他打电话总是打不通。唉嘿嘿过段时间周泽楷回来g市玩~”

“小崽子别得瑟了你,先回家跟爸妈一起吃顿饭,我把事情告诉爸妈了但你在家给我老实点听到没有!”黄少荻要不是开着车,直接一巴掌拍黄少天脑袋上了。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委屈着蜷缩着他的小短腿躺在后座上,因为飞行有点累,而回家还有一段时间,于是躺着躺着就睡着了。

——

周围又是一片雾蒙蒙,看样子仿佛是在一座废弃的厂房里。

有一个看不清面容的男孩子被死死地捆在角落里无法动弹,而他本人也仿佛没有什么意识了。

有两个人的对话传到了黄少天的耳朵里。

“哎我说,你倒是去外面给我放风啊,给这小子家里人打电话没有?约的几点啊?”

“还一个小时这样。不过文哥你真的要…那个他啊?到时候可不好交代啊。”

“啧我像是那么没脑子的人吗?!快滚快滚,吃不着还不能让我对着玩吗?!你说林哥为啥忽然改变想法了真的是…”

“嘿嘿嘿,那谁知道呢,那我就先出去放风了啊,哥你悠着点。”

然后就听到其中一个人的脚步声渐渐远去,而另一个人的脚步声则逐渐接近。

就在那个人快要进来的时候,黄少天忽然惊醒。

——

“少天!少天!醒醒!”

是黄少荻的声音。

黄少天的额头上出了一层虚汗,心脏剧烈的跳动,刚刚似乎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可是一细想,却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只是头有点疼。

“没事啦姐,可能是昨晚没睡好今天又太累了,等下回去我会早点睡觉的。”黄少天对着姐姐笑笑。

黄少荻却眼神复杂。

刚刚黄少天明显是做了噩梦,但是梦里隐约吐露的几个字…

黄少荻有种不好的预感,感觉就要瞒不住了。

回到了家,黄少天热情的给了爸爸妈妈一个拥抱。

“哇老妈你熬了什么汤哇?!好香啊!QAQ好久没有吃到家里的饭了真的是好想念啊学校食堂真的是要命了我跟你们说!”其实也没有啦,毕竟还有去男朋友家蹭吃蹭喝。

“哎哟这么大个人了哇!去去去!快去洗手!荻荻啊帮你把弟弟的行李拿到楼上去的哇,然后赶紧嘛下来吃饭!还有你啊老头子!快来盛饭!”从黄妈妈的口气中可以知道,黄少天的话痨究竟是遗传谁了。

黄少天笑嘻嘻的去卫生间洗手,黄少荻眼睛一翻,认命的去把行李拿到黄少天的房间,周爸爸无奈的放下报纸去厨房盛饭。

本来周妈妈是准备熬鱼片粥的,但是想到可怜的小儿子这一天肯定没吃什么,于是煲了玉米猪骨汤。

这一边,黄少天一家在其乐融融的吃饭。

而另一边,张兵没有在家找到张文所说的纸条,于是咬着牙找了个私家侦探,还好他之前有偷拍到黄少天的照片。

 

19

果然,没过两个星期,周泽楷就飞过来找黄少天了。

黄少天在姐姐的白眼中笑嘻嘻的出门去接机了,然后去约会。

和周泽楷不同,黄少天可是从小在g市长大的,对g市熟的不能再熟了。

“把东西放好之后我带你去圣心大教堂看看吧!那个算是g市比较著名的教堂了虽然远没有巴黎圣母院那么出名但是可好看了!”黄少天拉着周泽楷的手,在他耳边叽叽喳喳的。

“嗯。”

周泽楷没有来过g市,对g市的景点什么的并没有很感冒,主要是这座城市有他爱的人,所以才会觉得分外的可爱。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从刚下飞机的时候就觉得有点点心慌。

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

黄家。

张兵根据私家侦探给的地址来到了黄少天的家里。

家里只有黄妈妈在。

“你…?请问你找谁?”黄妈妈疑惑地看着张兵,也不像是丈夫或者女儿会认识的人啊。

“哟,你就是黄少天的妈妈吧?我叫张兵,是张文的哥哥。张文还记得不?就是之前被你们弄牢里去的那个。”张兵对着黄妈妈就直接开门见山的说了,他就是想要钱,顾私家侦探已经花去了不少了,肯定要加倍的要回来。

至于为什么要找这家人要?要不是他们家自己的弟弟能进局子里?判那么多年?明明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嘛不是?

黄妈妈气的脸都白了,直接给黄爸爸和黄少荻打电话叫他们回家。

“我就直说了,100万,拿了钱我就离开中国不回来了。你们应该瞒的挺紧的吧?不给我就去找你们儿子了。”

黄少荻飞快地回了家,看见人飞快地上去就是一拳。

“滚!”

张兵捂着脸,气急败坏的说:“哎哟你怎么打人呢?要不是你们我弟弟怎么会进局子?!”

黄少荻捏紧了拳头,“你tm还有脸说?快给我滚!当年怎么就没打死你那个变态弟弟!绑架我弟弟!试图侵犯他!现在还不要脸的来要钱?你哪儿来的脸啊?!呸!”

其实张兵也不是很了解当年的事情,只知道自己的弟弟跟着一个区的老大做事,然后被一个小孩儿的家人弄进局子了。对具体情况也就知道个大概。

“给不给钱?你就说给不给钱吧!大不了找你那个弟弟去闹!更何况那小孩儿又没有什么事!”

屋内正在吵架的人没有注意到,黄少天和周泽楷就在门口。

黄少天是回来拿东西的,想跟妈妈说今晚就不回来住了。

没想到…

周泽楷一把把黄少天按在怀里,死死的。

“少天,别想。”

黄少天脸色煞白,脑海中一片混乱,在剧痛之下那些支离破碎的记忆碎片逐渐拼合。

他想起来了。

——

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是在去s市走亲戚的时候。

那大概就是一见钟情吧。

于是相约去同一所大学,同一所专业。

周泽楷是放春假回国的,不久就要走,所以两个人抓紧时间相处。

可是没有想到会被一个恋童癖盯上。

周泽楷出国了,黄少天也要随着家人回g市了。

恋童癖没有绑到更为精致的周泽楷,于是绑架了同样好看的黄少天。

试图侵犯的时候被那个人的老大阻止了,把黄少天绑起来丢到仓库里,向他的家里人打电话要钱。

可是在没人注意的地方,那个人用肮脏的手触碰着黄少天,还拉着黄少天的手去碰自己恶心的器官。

于是,之后。

被解救出来的黄少天整夜整夜睡不着,家里人只能去找了心理医生。

深度催眠。

黄少天忘记了s市之旅,忘记了周泽楷这个名字,忘记了心理创伤。

可是他没有忘记和周泽楷的约定。

那是刻在他内心深处的,即使伴随着痛苦也要记住的约定。

所以才会见到周泽楷的第一眼觉得很熟悉。

所以才会那么快的就坠入爱河。

因为周泽楷,是他刻在心上的人啊。

 

20

“我没事…周泽楷我没事…”黄少天从他的怀里挣扎着出来,脸色有些苍白。

原来从那么就之前,他就已经把周泽楷深深的刻在了自己的心里了。

听见门外的响动,黄妈妈和黄少荻脸色一变,往门口一看,果然,黄少天就站在门口。

“少天你…都听见了?”黄少荻看着弟弟惨白的脸色,心紧紧地揪了起来。

黄妈妈看着黄少天身边站着的人,神色复杂。

其实说到底,当年的那件事和周泽楷其实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却不能否认,最开始被盯上的人,是周泽楷。

所以黄妈妈的内心不是没有埋怨过的。

天底下的父母都是偏心自己的孩子的,在出事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想到,为什么是自己的孩子遭遇了这些,而不是别人家的?

即使自己明明知道这种想法是不应该的。

“阿姨您好,我是周泽楷。”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紧紧地握住了黄少天的手,不论怎么样,他是不会放开的。

“先…先进来吧。”虽然现在家里还有个炸弹,但是黄妈妈还是让两人进了屋。

屋内的张兵还大咧咧的龇牙咧嘴,黄少荻那一拳可不轻,打的他的脸都肿了起来。

“要不是你儿子我弟弟怎么会进局子?给点补偿费怎么了?”张兵的底气有点不足,但是花了那么大的代价却没有拿到钱,可不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这可不行!

黄少天有些愣愣的,没有理睬他的话;黄妈妈和黄少荻心揪揪的看着他;周泽楷紧紧地握住黄少天的手,然后拿出了手机。

作为一个法学生,遇到这种事情,当然是直接报警了。

“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这里有人勒索……”张兵一看周泽楷打通了电话,立刻就慌了,冲过去想要夺走手机。

“一万!给我一万我就走!不然就算你们报警了我也会把这件事说出去!我可是认识他学校的!”

周泽楷没有理睬,继续打电话:“地址临花苑五幢一零三室。”

到底只是一个底层小市民,张兵立刻怂了,夺门而逃。

屋内的四个人忽然就沉默了下来。

“妈,姐,我没事,真的,我都想起来了,又不是什么大事情。对了这是我男朋友,他刚刚应该自我介绍过了,他叫周泽楷。”黄少天勉强自己挤出了一个微笑,对黄妈妈和黄少荻说。

“我今晚跟他住在外面哦,我就回来拿点东西,顺便带他来见见你们。”

“好啦我回房间拿点东西,安啦安啦真的没事,我心超宽的! 

黄少天说完就回了自己的房间,收拾了几件衣服。

周泽楷站在客厅里,对着黄妈妈和黄少荻深深的弯下了腰。

“是因我而起的,希望你们,原谅我。”

“我很爱他,不能离开他。”

黄妈妈的眼角沁出了泪水,她当然能够看得出来周泽楷的态度,但是这件事情怎么样还是要看黄少天自己的态度,自己的儿子自己清楚,虽然表面上看上去若无其事、心宽,但是实际上内心的想法非常的多……

“今晚,照顾好他吧。”黄妈妈擦去泪水,拍了拍黄少荻的手,回了房间。

身影寂寥,仿佛瞬间老去了十多岁。 

黄少天很快的就拿了一个背包走了出来,先去黄妈妈的房间敲了敲门,说了声“我们走了啊。”然后拉着周泽楷走出了家门。 

——

晚上,周泽楷洗完澡出来,发现黄少天已经躺在了床上,整个人都缩在被子里。 

周泽楷掀开被子之后,黄少天立刻就缠了上来,在他耳边轻声说:“周泽楷,我们做吧。”

“少天,别这样。”周泽楷伸出手去抱他,触手的是温热的肌肤,这才发现被子下的黄少天是赤裸着的。

黄少天拉着他的手抚摸上自己的胸膛,无声的邀请着。

如果是正常情况下,自己喜欢的人这么邀请自己,周泽楷肯定是忍不了的,但是现在的情况明显不对,他们之间的第一次不应该也不能够在这么草率的情况下进行。

 周泽楷抽出手,把黄少天紧紧地抱在自己的怀里。

 

“少天,别这样,”他亲了亲黄少天的头发,“是我的错,当初我不该走。”

“跟我说说话?嗯?”

“少天,我爱你。”

……

许久许久之后,才听到黄少天闷闷的声音。

“嗯,没事,睡吧。”

然而两个人都没有睡着。这是第一次,周泽楷紧紧地抱着他,却完全无法琢磨透他的心思。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支使周泽楷去买早点,他要补会儿觉。

周泽楷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然后出去了。

可是没想到回来的时候,房间已经没有人了。

只有床头柜上用水杯压了一张便签。

 

To周泽楷:

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吧,不是你的问题,是我自己的问题,不要多想,我不会走太久的,等我回来。爱你。

                              黄少天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