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聿

感谢喜欢。只写周黄。
佛系更新
微博@苏心在起-287
是个周吹、是个黄吹
是个周黄吹

【周黄】你被刻在我的心上(上中)

03

黄少天在学校里转悠了大半天都没找到喻文州,突然一拍脑袋,嚎了一嗓子。

“靠靠靠靠靠我一定是被叶不羞那个低智商给传染了!学校这么大找个毛线球啊找!我不会打电话嘛!卧槽本剑圣的一世英名差点就被毁了我去!”

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哎哎哎队长你在哪儿啊?刚刚叶不羞过来找你可是你不在。我跟你说叶不羞那个没下限的又来嘲讽我了他嘲讽我没关系可是他居然还嘲讽你这我就不能忍了哎哟扯远了你现在在哪儿啊都快到吃饭的点儿了一起吃午饭呗!”黄少天抓抓头发,飞快的吐着文字泡。

电话那一头的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说:“少天,今天你自己去吃午饭吧,辅导员找我有点事儿。”

“噢噢噢那我就自己去啦!魏老大找你有什么事啊非得赶在饭点上那好吧你去吧需要我给你带点什么嘛?”

“不用了,你去吃饭吧。”

挂了电话,黄少天有一瞬间的失落。自己好像很久都没有一个人吃饭了,其实一个人……挺寂寞的。

不过也只有一瞬,黄少天很快的就想到了别处,思考着自己中午到底吃什么呢?炸酱面?水饺?炒饭?反正不管什么都拒绝秋葵!

黄少天先慢慢悠悠的晃回宿舍拿了餐具盒,然后又慢慢悠悠逛到二食堂排队,打饭。不过二食堂的人还真多啊,黄少天看了半天都没有看到一张空桌子。

随便找人拼个桌吧。

“嘿同学,你这儿有人嘛?没人我就坐这儿了啊?”黄少天随意的挑选了一张靠近角落的桌子,只有一个男生坐着吃饭,看上去也不像在等女朋友。

“没。”男生抬起头,看到黄少天,眼里闪过惊喜。

黄少天一看,哟呵,还真是巧,是上次撞到的男生,周泽楷。虽然还没有问过,但是这是肯定的嘛。

“哟呵还真是巧,无巧不成书嘛!上次没来得及问你的名字,来来来我们交个朋友,你哪个学院的啊?我叫黄少天,法学院二年级。”黄少天坐在周泽楷的对面,饶有兴趣的看着他。

不得不说,周泽楷长的真养眼。

“周泽楷,法学院,一年级。”

周泽楷的眼中交织着喜悦与难过。喜悦的是那么巧的遇到了黄少天,难过的是黄少天果然完完全全的忘记了他。甚至于在听到他名字的时候眼中没有一丝波动。

“嘿!你跟我一个学院啊!真巧!以后本剑圣罩着你!对了,我们学院篮球队今天招新,我看你这样很适合打篮球嘛。怎么样有没有兴趣加入啊?”得,黄少天这就开始为球队拉人了。

“嗯,好。”周泽楷才不去理会喻文州的话,他回来就是为了黄少天,为了他们之间的约定,谁也不能阻止他与少天的相遇。

“哈哈哈哈哈哈哈以后你那张脸就可以成为球队的招牌了绝对秒杀一大群女性同胞们哎哟卧槽我的饭都快冷了你别管我我先吃饭了!”黄少天从自己的餐具盒中拿出筷子和勺子,狼吞虎咽的吃起了饭。

和以前一样呢,少天。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吃饭,一副风卷残云的样子。

真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啊。

——魏琛的办公室

魏琛难得的收起了不正经的模样,神情严肃的看着喻文州。

“你真的想好了吗?”

喻文州将自己手里的文件递给魏琛,说:“我已经考虑的很清楚了,魏老师。我的决定就是这个。”

魏琛叹了口气,接过文件,然后对着喻文州挥挥手,“好了我知道了,既然这是你的选择那么我也会尊重你的选择。我会将这个交上去的,你先出去吧。”

“嗯,好的。谢谢魏老师,那我就先走了。”喻文州温和一笑,离开了魏琛的办公室。

办公室内的魏琛又叹了口气,目光定在办公桌上的那份文件——《关于互相派遣交换生留学项目》上。

没错,喻文州刚刚来就是向魏琛说这件事的,他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而且各种证明也提供的很完善,成绩单也很漂亮。

这份申请的通过率可以说几乎是百分之一百的。毕竟喻文州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法学院第一人。

而办公室外,喻文州拿出手机给黄少天发了条信息。

喻文州的心中有些苦涩。他并不是逃避,而且想在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之前抽身而去。

不用想也知道,周泽楷肯定不会乖乖的听他的话离少天远远的,而少天……也会像那时一样吧。

不过想想还真有点不甘心呢,少天可是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弟弟。

如果喻文州知道后来发生的那些事情,他一定不会离开黄少天。只可惜,任何事情都没有如果。

刚吃完饭的黄少天正喋喋不休的和周泽楷说着话。当然,是黄少天在说,周泽楷在听。不过周泽楷也会适时的“嗯”“对”之类的回应一下他。

手机提示有信息来了。黄少天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怔住了。

“少天,我大概不久之后就要去美国了。嗯,交换生。归期未定。”

 

04

发件人是喻文州。

黄少天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喻文州会离开他。

他从有记忆以来就认识了喻文州,两家是邻居,他们从小就一起长大。

黄少天想,他们俩以后就算结婚生子了也要当邻居,然后如果可能的话,就结为亲家。

从幼稚园,到小学、初中和高中,他们一直都是在一起的,甚至于到了大学还被分到了同一个寝室。

可是现在,喻文州却告诉他,他不久之后要出国了。

归期未定。

“你,怎么了?”周泽楷见黄少天盯着手机沉默了下来,料想肯定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了。

“啊?啊!没什么事啦!我吃完了就先走了啊!突然想起来有点事情没有做,下次再见哈!拜拜!”黄少天恍然从梦中醒来般,快速的站起来,然后匆匆的跟周泽楷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他要去问问看喻文州,为什么。

周泽楷望着黄少天向远处跑去的背影,眉头皱紧。

能让黄少天那么在意的人,一定是喻文州。

黄少天的寝室内。

宋晓和郑轩两个人窝在角落里咬耳朵。

“哎哎,你觉不觉得他俩之间的气氛有点不对劲啊?”宋晓的手搭在郑轩的肩膀上,轻声问道。

“真是压力山大啊……你说可不可能是黄少给喻队表白被拒绝了?”

“卧槽郑轩你丫有病啊!居然YY队长和黄少!?不过我觉得你说的挺有道理的……”

“身为直男的我压力山大啊……”

“滚滚滚!劳资也是直男!”

“压力山大……不过他们两个平时好的跟一个人一样,今儿个怎么……哎,我感觉是黄少单方面的在冷落喻队啊……”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要不去问一下?”

“你去?”

“不!你去。”

“不不不!你去!”

………………

黄少天不想跟喻文州说话。他如何听不出喻文州给他的理由并不是其内心的真实想法?笑话!二十年的发小又不是白当的!

“少天,喝水。”喻文州在饮水机上接了杯水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把头往边上一扭,口亨!

喻文州觉得有些好笑,少天从小到大都是这副样子,幼稚的很。但是,也好哄的很。

少天对他的依赖程度有点深。

但也只是依赖而已。

“好啦少天,不生气了,我带你去吃张记的酸菜鱼怎么样?”

“……别以为区区的酸菜鱼就能收买我!”一想到张记的酸菜鱼,黄少天的唾腺就开始不住的分泌唾液了,不过他没那么容易屈服!

“呵,”喻文州轻笑,“那么再加上麻辣小龙虾、水晶汤包、蒜蓉扇贝……怎么样?”

“嗷!”

喻文州无奈的笑笑,又成功了。

其实黄少天也很能理解喻文州的行为,只不过心里不太舒服而已。所以我们的黄少就像个小公举一样作了起来。

角落里咬耳朵的宋晓和郑轩见气氛又不知怎的恢复了,不由得感叹这俩人,真的是……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一晃一月。

喻文州的申请批准很快就下来了,而出国的日期就定在一个月之后。

在这一个月里,周泽楷一次都没有碰到过黄少天。

其实学校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可是怎么就是碰不到那个人呢?

周泽楷很苦恼。当时吃饭的时候怎么就忘了问黄少天要他的手机号码了呢?

此时我们的周泽楷小盆友完全没有想到他的母上大人周教授。周教授是黄少天的婚姻法老师,可以很轻松的从他们辅导员魏琛那里拿到班级通讯录嘛。

所以说,此时的周泽楷小盆友脑袋是当机的,白白的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

终于,喻文州出国的日子到了。

机场——

“哎文州我跟你说到了那里一定要记得给我打电话报平安少吃点垃圾食品不过你厨艺那么好也饿不死自己啦记得经常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在美帝的生活怎么样对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自己好好的,照顾好自己。”天气有些微凉,黄少天拢了拢喻文州的大衣,看上去很人妻。

“嗯,我会记得的。”喻文州温柔的看着眼前的人。

广播里提示乘客登机。

喻文州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忍住,一把将黄少天抱住。一个吻轻轻的落在了黄少天的耳侧。

“少天,再见。”

再见了,少天。

喻文州松开黄少天,轻松的一笑,挥了挥手进入了登机口。

黄少天石化在原地。

刚才……发生了啥?!

喻文州坐在飞机舱内,感觉像是放下了什么一般。

少天,虽然我不想你回想起当年的事情,可是我们在一起十多年你都没有喜欢上我,而你和周泽楷认识不过短短几个月就喜欢上了他。

少天,也许是因为我距离你太近了,也许是因为你对我的依赖,我可能错把我们之间的友情当成了爱情。

少天,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很多年了。

可是少天,你的潜意识里还是没有忘记他。

你已经不记得我们小时候的约定了,我们约好长大了一起学医的。可是你却说你记得我们约好了一起学法。

这不是我们的约定,少天。

我想距离你远一点,好好的弄清楚我的感情。

所以少天,再见了。

 

05

自从喻文州投奔了美帝之后,黄少天就过的很“粗糙”。

没有人会像喻文州一样对他的生活细致的照料,面面俱到。

不过喻文州离开了,黄少天又收获了一个好基友——周泽楷。

那天送走了喻文州以后,黄少天很惆怅的在学校后街的小摊子上吃烧烤。之所以不喝酒,是因为黄少天是典型的一杯倒。

周泽楷出门的时候碰巧看到了他,于是欣喜的小周同学上前和心上人打招呼。黄少天正惆怅着呢,正巧来了个人,还是个不喜欢说话的人,所以惆怅的黄少天同学就拉着周泽楷的衣袖喋喋不休的说了起来。

接着两人便经常在学校碰到,再加上周泽楷又加入了篮球队,于是很快熟络了起来。然而黄少天这个缺根筋的完全没有意识到周泽楷的不良目的。

这天,法学院和经济学院有一场篮球友谊赛。可是很不巧的,就在前一天,黄少天的脚扭伤了。所以周泽楷被黄少天强压着替代他的位置上场。

毕竟经济学院的王杰希和张新杰都很不好对付。

比赛开始了,黄少天趴在栏杆上为周泽楷加油。

“周泽楷加油啊!我跟你说你要是输给了他们就让你吃一个礼拜的秋葵!冲啊冲啊冲啊!上啊!”

周泽楷听到黄少天的话,眼神不由自主的看向他的身影,对着他微微一笑。

砰!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脏中了一枪。在看到周泽楷那抹笑容的时候。

卧槽什么情况!为什么我会觉得周泽楷那么帅?!好吧我知道他原本就很帅可是刚才……卧槽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感觉自己的心脏就像中了一枪一样?!

黄少天风中凌乱了。他觉得自己好像对周泽楷有了……不一样的心思。

目光投射向赛场上的周泽楷。

果然……真是帅呆了啊!

卧槽黄少天你在想什么!他可是个男人!男人!是个跟你一样的男人啊!

黄少天狠狠地摇了摇头,但是触及那道身影的时候心脏剧烈收缩。

不行不行!我得去找文州聊聊!

黄少天一瘸一拐的逃回了宿舍。不顾时差问题,强行打电话给喻文州。

“喂?少天?”喻文州的声音有些沙哑,还带着一丝被吵醒的慵懒。

“对不起队长我知道我打扰到你睡觉了可是我现在真的觉得自己很奇怪!”

“怎么了?”

“今天我们不是和经济学院有场篮球友谊赛嘛!但是昨天我的脚扭伤了所以我就叫周泽楷代替我上场!但是……(balabalabala 省略500字)”

“……卧槽他就扭头对我笑了一下!卧槽都闪瞎我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自己的心脏像中了一枪一样!觉得周泽楷真的好帅啊!我的天呐我到底是怎么了!”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沉默了一下,果然啊。

不管重来几次,结果都是一样的。

“少天,你喜欢他。”

黄少天被喻文州的话噎住了。

其实自己多多少少也有些察觉了自己的心思。虽然黄少天没有谈过恋爱,但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啊。

目光会不由自主的追随着他的身影,对他的喜好一清二楚,看到他的时候心脏会想中了枪一样。

这就是喜欢呀。

可是,周泽楷,是个直男。

“少天,不要担心,顺其自然吧,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呢。”就算是隔了一个太平洋,喻文州也知道电话那头的黄少天在想什么。但是他没有明确的告诉黄少天周泽楷的心思。

至于原因嘛……大概纯粹是因为喻文州想看看他们怎么折腾到一起去。

喻文州温(xin)柔(zang)的笑了。

其实在喻文州到美国以后的第一星期就想明白了自己的感情。

就像是小说中写的那样,青梅竹马的友谊太过于亲密,于是会错把亲情当成了爱情。

从小,喻文州就和黄少天在一起,而且黄少天对他的依赖让他产生了错觉。现在想想,过去的自己真是……蠢啊。

所以明白了自己心意的喻心脏打算看热闹了。那么容易就让他俩互相表明心迹也太对不起“暗恋”了那么多年黄少天的自己了吧!

不过,一想到那个最近一直“纠缠”着自己的人,喻文州就觉得头痛。

挂了电话的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没话说了。反正喻文州的话是绝对不会错的。

那就顺其自然好了。

毕竟……身为一个机会主义者的黄少天有一种直觉,即使周泽楷知道了他的心思也不会觉得恶心。

他的直觉向来挺准的。

所以解决了“人生大事”的黄少天同学很欢乐的打电话给郑轩让他带份饭回来。

比赛结束后,周泽楷四处搜寻了半天都没有找到黄少天的身影,觉得有些奇怪。

一旁的郑轩接了个电话之后凑到周泽楷的身边,说:“能不能麻烦你帮黄少带份饭?要三食堂的炸鸡饭,送到寝室去。我现在有事离不开。”

“好。”帮少天带饭?乐意至极。

于是郑轩把寝室楼和寝室号告诉了周泽楷,去忙自己的事了。

周泽楷很欢快的去三食堂买了两份炸鸡饭,往黄少天的寝室方向走去。

 

06

“咚咚咚。”周泽楷敲了敲门。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才来开门,边开门还边吐槽。

“哎我说郑轩你怎么不带钥匙啊你不知道我现在是个伤患嘛你居然还要伤患来给你开门我跟你说要不是因为炸鸡饭我才懒得理你呢……卧槽周泽楷怎么是你?!”黄少天抬头看到周泽楷的一瞬间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周泽楷把手里的饭举到黄少天的面前摇了摇,“他,没空。我,送饭。”

黄少天打开门让周泽楷进来,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天知道刚才他还在跟喻文州通话知道了自己喜欢这个人现在他就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了!

黄少天的桌子挺干净的,周泽楷把饭放到他的桌子上,然后扶着黄少天坐下。他搬了旁边的椅子坐在黄少天的对面。

“哎,你别用一次性筷子,文州跟我说过,不卫生,喏,你用我的,我还没吃呢。我用勺子和叉子就行了。”黄少天看到周泽楷撕开一次性筷子的包装,将自己的银筷递给了他,然后从一旁的餐具盒中拿出勺子和叉子。

周泽楷接过,突然想到了什么,脸上泛起了微微的红晕。

黄少天刚叉了一块炸鸡送到嘴里,突然想起来那双筷子只有他一个人用过。现在周泽楷用了……感觉有点像间接接吻啊。

周泽楷想到的也是这个。得,两人想一块去了。

一时间气氛有点沉寂。

“哎,那个……对了!比赛怎么样?输了还是赢了?!”黄少天边吃饭边问,意在活络气氛。

“赢了。”周泽楷依旧话少。

“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大眼肯定心里很不爽哈哈哈哈哈!没想到本剑圣不在我们也能赢他们!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咳!”因为边吃饭边说话,黄少天很不意外的被呛到了。

周泽楷连忙起身,拿过桌子上的杯子去饮水机上接了一杯水递给黄少天,还拍了拍他的背帮他顺气。

“……咳咳!嘿,没看出来啊,咳,周泽楷你还挺体贴的,和女朋友在一起练出来的吧?”黄少天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带有一点试探的意味的,他直觉周泽楷没有女朋友,既然发现了自己喜欢他,那么黄少天的下一步行动就是……掰弯他!

毕竟这才符合他机会主义者的一贯风格嘛。

当然,前提条件是,周泽楷没有女朋友。

周泽楷听到这句话,罕见的被噎了一下,摇摇头。

“没有过。”从来没有过女朋友,只有过你,只想要你。

“好啦好啦!快吃饭!饭都要冷了!记得一会儿你走的时候帮我把饭盒带下去丢了啊!”

“嗯。”

两个人默默地吃饭,没有说话。周泽楷是因为一贯不爱说话,而黄少天则是在心里计划着他的人生大事。

周泽楷有些苦恼,他觉得,是时候加快他的追“妻”进程了。万一喻文州想不开又回来了怎么办?

“嗯,我,做饭。下周末,来我家?”周泽楷拿着饭盒离开黄少天寝室的时候,想了想,还是踌躇着对黄少天发出来邀请。

“嗷!好好好!”一听到他会做饭黄少天的眼睛都亮了。

嗷!吃的吃的吃的!

毕竟食堂里的饭再好吃也比不上家里做的饭啊!

不过……看周泽楷这个样子……真的会做饭?

在黄少天的眼里,周泽楷就是一个活生生的高富帅。而高富帅这种生物,一向是远庖厨的。

但是……既然是周泽楷,那就相信他吧。

于是,约到了心上人的周泽楷同学很欢快的离开了。并且保持了这种愉悦的心情一整天。

晚上,周教授回到家里后看到一大桌丰盛的菜肴时,觉得自家儿子今天肯定是吃错药了。

噔噔噔的跑到厨房,看到围着皮卡丘围裙的周泽楷很欢快的在熬排骨汤。毕竟周泽楷是个从外表上看不出喜怒的人,可是身为周泽楷的亲亲母上大人,周教授当然知道自家儿子现在的心情很愉悦。如果周泽楷身后有条尾巴的话,一定在不停的摇来摇去。

周教授抚额,“儿子,今天小话唠做什么了?”

能让儿子那么开心的,肯定是黄少天那小崽子了。

“下周末,他来,吃饭。”

“……你也就这点出息!这都多久了才这么点进展!你那么低的情商到底是遗传了谁啊!”周教授不想说话了。

“啊,正好,下周末我要去G市出差,下下周二回来。你就好好的跟小话唠过周末吧。预祝你你早日把他拿下!”周教授不想再看到这个蠢儿子了,回卧室把包放下,换了身家居服出来吃饭。

真是……儿大不中留啊!

自从知道了黄少天是自己儿子喜欢了四年的人之后,周教授上课时总是忍不住用异样的眼神看他,弄的黄少天心里慌慌的,还以为自己又犯什么事了呢。

其实……小话唠还真的挺可爱的呢。

一晃又到了周末。

周教授早上离开的时候跟自家儿子是这么说的,“你妈我可是给你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啊,你自己好好把握。”

周泽楷微笑,有这么一个开明而且支持自己的妈妈,真的很幸福呢。更不用说妈妈还帮着自己追男朋友。

“所以等我回来最好收到你已经把他拿下的好消息,不然我真的会不想承认你这么笨居然是我的儿子的。”周教授在玄关穿鞋子,顺便叮嘱周泽楷。

“好了,我走了,不要太想我啊~”周教授打开门,向周泽楷挥挥手。

周泽楷将周教授送出门口,挥了挥手。

“我天呐今天雨好大啊!真是……幸好带了伞。”周教授的边走边吐槽,声音透过空气传来。

“妈,再见。”

谢谢你。


评论(1)

热度(42)